新能量音乐计划发布合辑 陶喆呼吁中国精神

2012年12月04日23:3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12月4日,由光线传媒旗下节目《音乐风云榜》打造的“新能量音乐计划成长纪”合辑发布会暨视听会在京举行。五大制作人陶喆[微博]、姚谦[微博]、黄伟菁、陈珊妮[微博]、老狼[微博],10位能量音乐人崔龙阳、阿海、程恢弘、黄夕倍、旅行者乐队、摩天楼大飞、査可欣、铃凯、何西、刘晏维现身发布会。首次参与内地原创音乐活动的陶喆对新浪娱乐表示,对于原创音乐,创新很重要,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就是要把中国的精神、我们自己熟悉的东西融入到原创作品中。

  陶喆:原创音乐要融入中国精神

  在发布会上,五大制作人陶喆、姚谦、黄伟菁、陈珊妮、老狼分别引领自己选择的两位能量音乐人与观众见面,并发布10位能量音乐人的音乐合辑。其中,铃凯的创作与刘晏维的创作因为在网络投票中获得最高票数,成为能量合辑的主打歌。首次参与内地原创音乐活动的制作人陶喆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原创音乐,创新很重要,我觉得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就是身为中国人我们要把中国的精神、我们自己熟悉的东西融入进去。融合中国精神并不是说简单的中国风,摇滚配一段二胡,这些很早就有人做过了,而且太明显。比如李安导演,他并不一定每部电影都在中国拍或者只讲中国人的故事,他甚至可能拍一个英国伊丽莎白时代的东西,可是他附有了中国的精神、儒家精神等等,新的音乐一定要融合自己熟悉的东西。”

  10位音乐人:未来各有出路

  另外,四位业界人士崔人予、姜树、沈黎晖[微博]与周治平[微博]也在现场公布了10位能量音乐人的未来音乐出口,分别是査可欣签约黄伟菁的奇幻创想,铃凯成为袁惟仁[微博]的天浩盛世公司签约词曲作者,阿海签下稻草人公司演艺经纪,崔龙阳、旅行者乐队、大飞与何西将参加明年的梦象音乐节,而黄夕倍和程恢弘则与百代公司签下版权约。

  据介绍,“新能量音乐计划2012成长纪”还与“我爱歌”合作,在能量合辑发布后,将作品上载到我爱歌的“新能量音乐计划2012成长纪”专区中,为网友提供试听和付费下载。所有下载收入实现了收益透明化,并将原创音乐人的收益比例从业内普遍的70%提高到80%。

  (易东莹/文 郑福德/图片 陈植/视频)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