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英雄》开播就遭吐槽:李世民早生20年

2012年12月05日11:10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主任记者 孟丽)号称“投资最贵、明星阵容最豪华”的古装剧《隋唐英雄》3日晚开播。不过,一开场就因扭曲历史被网友狂吐槽。

  《隋唐英雄》包括内地、港澳台、韩国等多位实力派巨星与新生代偶像联袂加盟,这其中不仅有赵文瑄[微博]、刘晓庆[微博]、陈冲[微博]、寇世勋、杜志国等老戏骨镇场,还有余少群[微博]、蒲巴甲[微博]、张睿[微博]、叶祖新[微博]、张晓晨[微博]、孙耀琦等一大批炙手可热的后起之秀,另外包小柏[微博],韩国的人鱼小姐张瑞希[微博]也加盟该剧,巨大的明星阵容也被网友称为“数星星”游戏。据称,该剧整整100集,通过隋唐宫廷戏、李渊李世民为首的贵族英雄和瓦岗寨为代表的草莽英雄的战场戏、爱情戏三线交叉展开叙述,首日的播出中,张卫健[微博]饰演的程咬金是大亮点,张卫健的张氏幽默吸引了不少人。而观众期待的陈冲和刘晓庆的“婆媳对决”还没有上演。

  不过,这部古装大剧刚开播就遭到不少质疑,在播出的首集内容中,开篇便是杨坚伐南陈的大场面战争戏,攻城武器被网友戏称为现代“飞毛腿导弹”的雏形,特效太假。而这段很著名的历史时段更是被扭曲了,背景是伐陈的那年,这一年李世民还没有出生,而李世民的爹也应该还不到30岁,杨广登基时,李世民也不过5岁。不过剧中所示余少群饰演的李世民已然出现,网友不禁大叹,“编剧太牛了,让李世民早生了20年。”“这历史也敢混淆,教乱小孩子。”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