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夫妻》王千源塑喜感知识分子形象

2012年12月11日13:15  新浪娱乐 微博
王千源《买房夫妻》高知育儿 王千源《买房夫妻》高知育儿
王千源《买房夫妻》喜感幽默 王千源《买房夫妻》喜感幽默
王千源《买房夫妻》知识分子严肃状 王千源《买房夫妻》知识分子严肃状
王千源《买房夫妻》喜感化辛酸 王千源《买房夫妻》喜感化辛酸
王千源《买房夫妻》知识分子形象 王千源《买房夫妻》知识分子形象

  新浪娱乐讯 由北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出品的电视剧《买房夫妻》自开播以来引发了观众热议,该剧讲述了由王千源[微博]、小陶虹[微博]饰演的一对80年代高知分子的买房艰辛路。王千源在剧中饰演了80年代的高知分子兰贵成,有理想有胸怀的典型文艺青年。王千源用喜感平衡了人物的类型化,塑造了一个多元状态的高知形象。

  王千源在剧中饰演了一个多元化高级知识分子形象。既有浪漫情怀的一面,又有现实草根的一面,就是在生活中有时候不知变通,还略带一丝清高。永远歪戴眼镜、说话腼腆会脸红的可爱高知兰贵成,就这样被王千源的“王氏风格”塑造得有血有肉。你可以说他执拗,也可以说他不知变通,就是这样一个在现实社会里有缺点又可爱的草根知识分子形象深入人心,他的普通与执拗,无奈和挣扎也如实地反映了现实社会里的真实状态。

  王千源在剧中还原了上世纪买房百姓辛酸的同时又加入喜剧因素让人物多元真实,没有落入苦情俗套,王千源用喜感平衡了人物的类型化,同时展现了这个作为房奴的知识分子的真实和理想化的双重状态。

  此次出演《买房夫妻》,制片人刘国华表示仅一个小的细节就足以看出王千源对角色塑造的认真态度:“王千源对演出服装也极为用心,带来了许多80、90年代的老衣服,不仅令剧组中的年轻人大开眼界,也令《买房夫妻》得以更原汁原味地展现出近20年的社会变迁。”

  王千源超越常规的黑色幽默真实再现了80年代高知的悲喜买房路、幸福变迁史。《买房夫妻》收官在即,在展现20年的社会变迁同时也带出了现在百姓对房子问题的思考。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