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嘉译李小璐荣膺华鼎奖新科视帝视后

2012年12月11日14:15  天天新报
视帝视后 视帝视后

  第八届“华鼎别克之夜”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昨晚在文化广场举行。张嘉译和刚刚晋升为妈妈的李小璐分别凭《悬崖》、《当婆婆遇上妈》荣膺新科“视帝”、“视后”,《北京青年》导演赵宝刚荣膺“最佳导演”,“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第一名”则颁给了《悬崖》。现场的焦点还是在评审会主席赵本山身上,昨天赵本山精神奕奕地走上红毯,并与秦怡一起将分量最重的奖项“中国电视剧杰出成就奖”颁给了李雪健和奚美娟。 

  赵本山忙碌中不改行程 

  此次华鼎奖年度总评审会主席仍然是备受全国观众喜爱的赵本山。前不久已经确定会参加今年春晚的赵本山眼下是最忙的时候,不过赵本山并没有因此改变上海之行,身着一身喜气红装的他在爱徒宋小宝和沈春阳的陪同下精神奕奕地走上华鼎奖红毯,频频向两边粉丝挥手致意,赵本山表示:“华鼎奖是什么?一句话,它完全是观众的奖,观众是最重要的,因此不管怎样,我都会来。”颁奖现场,赵本山坐在秦怡和李雪健中间,当爱徒宋小宝凭借《樱桃》拿下“中国都市题材电视剧最佳男演员”,并照例感谢师父,“一直记着师父跟我说的话,先做好人,再演好戏”时,台下的赵本山乐得合不拢嘴。然而赵本山的另一位徒弟王小宝的打人事件近期却成为舆论焦点,赵本山坦言自己会做出处理,并以名人的公众形象来严格要求旗下弟子,“王小宝已经是公众人物,那就要对公众负责,无论怨谁,我们要做的都不是去评价别人,而应该先进行自我检讨,管好自己。”记者在嘉宾休息区看到,江珊和赵本山相聊甚欢,不过在采访区域,记者问江珊都跟赵本山聊了啥,她神秘表示:“这可不能告诉你。”问及是否会成为本山大叔春晚的新搭档,江珊则喜气洋洋地说:“那要看本山老师是否能收我为徒。”江珊还表示赵本山身体状态特别好。 

  钟欣桐不着急结婚 

  钟欣桐凭借《武则天秘史》击败粉丝基础雄厚的“若曦”刘诗诗拿下“中国古装题材电视剧最佳女演员”荣誉,身着红色礼服的阿娇手上一颗钻戒闪闪发光,一身行头就像一个待嫁新娘,她随即表示这是男友送的情侣戒指,而回香港后男友还会为她办一个庆功宴。和韩国男友“泡菜先生”感情稳定的阿娇还在采访现场大方秀了几句韩文,不过阿娇表示自己并没有结婚打算,她说:“妈妈说我迟点结婚比较合适。” 

  同样红色行头的马苏和李晨一起凭《北京青年》拿下“中国偶像励志题材电视剧最佳男、女演员”,外界一直盛传她与孔令辉出现感情危机,现场“什么时候和孔令辉完婚”的询问声此起彼伏,马苏尴尬否认分手传言,“家里的事还是要两个人一起商量才行。” 

  刘晓庆拒谈扮嫩话题 

  创造了不老神话的刘晓庆此次拿到了“全国观众最喜爱影视演员奖”,走红毯时,现场有粉丝惊呼,刘晓庆比江珊还年轻。而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隋唐英雄》中,刘晓庆给比她小6岁的陈冲当“儿媳”也成为时下最热话题。 

  提及现在她已经是扮嫩最厉害的女星,刘晓庆笑言:“大概是因为我年轻时总要扮老,在《小花》里面我要演小花和小花的妈妈,所以现在老了,就扮年轻了。”不过当记者问到下次扮嫩将会挑战几岁时,刘晓庆流露出不悦的情绪:“我以后不会再回答关于扮嫩的问题了,我觉得如果这是不专业的表现,因为演员演戏是不管年轻还是年老的。” 

  昨晚分量最重的奖项当属“中国电视剧杰出成就奖”,无论获奖嘉宾还是颁奖嘉宾都是最重量级的,当赵本山、秦怡将这象征观众无限爱戴的荣誉,交给李雪健、奚美娟时,气氛感人。老戏骨李雪健因身体原因近年来已鲜少在公开场合露面,但影视作品一旦接下就是忘我投入,电视剧《水浒传》多次从马上摔下,电影《杨善洲》不辞辛苦,正在热映的《一九四二》更是出名的条件艰苦,李雪健完成作品后很少参加相关宣传活动。华鼎奖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是他斟酌再三后才确定出席华鼎奖的。58岁的李雪健最不愿听别人提“退休”这两个字:“享受生活、享受幸福,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我能演戏,能进行我最爱的事业,这就是最大的幸福,最大的享受。我还想在有生之年、能力之内,多演几个观众喜爱、认可的角色。” 

  新报记者 潘 昕 文 朱良城 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