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姐侯梦莎《与狼共舞》变萝莉纯情不改

2012年12月11日15:39  新浪娱乐 微博
侯梦莎若有所思
侯梦莎军装造型
侯梦莎片中造型
侯梦莎造型精致

  新浪娱乐讯 由江苏艺星影视公司出品,嵇道青担任制作总监,《我是特种兵》主要演员打造的谍战剧《与狼共舞》目前正在江苏卫视[微博]热播。凭借着优秀的剧集品质,该剧连日来收视一路飘红,更在上周末创下连续三日稳坐全国全天收视冠军的战果。曾在《我是特种兵》中有过精彩表现的侯梦莎,此次也一反以往的大气霸气的荧幕形象,而是饰演了一位娇滴滴的名门千金。从“御姐”变身“萝莉”,侯梦莎的精彩转身令人惊喜,不过唯一不变的都是人物的纯净纯善之心。

  御姐变萝莉 转换游刃有余

  一部《利刃出鞘》让观众认识了狙击手“唐心怡”,也认识了其扮演者侯梦莎。而在《与狼共舞》,侯梦莎却转身一变,饰演了娇气十足的千金小姐“乔燕”,完全颠覆了她在观众心里的霸气形象,堪称是“御姐”变“萝莉”。不过表面上娇滴滴的“乔燕”实际身份却令观众大跌眼镜,而是一位共产党的卧底。侯梦莎在介绍角色时称,“乔燕的刁蛮活泼既是她的本性使然,其实也是一种伪装方法。因为地下工作者一般都给人一种很稳重内敛的感觉,而不是像她这种很小女孩儿气的。所以,最后谜底揭晓时,没有人想到她会是卧底。”

  在谈及两种荧幕形象时,侯梦莎也表示,大论是个性大气的唐心怡,还是小女儿娇态的乔燕,这些角色中都有与自己相似的一面,“唐心怡的简单个性跟我很相似,但生活中,我又有乔燕活泼开朗的一面。”因此,在饰演两类角色时,侯梦莎表示,自己并不觉得转变上有任何压力,“演员本身就会和角色的性格有一些重叠,这也是导演会选择我来饰演‘乔燕’的原因之一,当然我在演的时候会将重叠的一面放大,然后再加上演技的部分,所以角色才会显得既真实又丰富。”

  为角色不惧辛苦 将“纯情”进行到底

  虽然剧里的乔燕是位养尊处优的大小姐,但由于其卧底身份,侯梦莎在演绎过程中也吃足了苦头。在一场戏里,乔燕由于卧底身份暴露,只能跳臭水沟以逃脱敌人的追击。回忆起这场苦不堪言的戏时,侯梦莎不仅显得十分乐观,还大方透露拍摄细节,“当时有很多网友问我,为什么在那场水戏游得这么慢。其实,在戏里那一幕是突发事件,我又女扮男装穿了很厚的衣服,尤其是脚上穿了一双军靴,特别重,而且一下水就被灌满了。加上当时是四五月的天气,水也比较冰,所以游起来很费劲。不过剧组很保护我,我一上岸就立刻帮我保暖,所以也不觉得很辛苦。”

  从“唐心怡”到“乔燕”,侯梦莎总是给观众一种“纯情好女孩”的印象。而侯梦莎自己也坦言,因为考虑到观众的接受度,自己也一直把角色定位在善良、积极的正面形象上,“在选择的角色的时候,我会考量到观众的看法和心情,因为我希望自己能够带给观众一种美好的感觉,所以我会通过一些正面的角色给观众传递一些正面的东西。”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