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低头》张涵予谢园结成最纠结父子

2012年12月11日16:03  新浪娱乐 微博
张涵予《永不低头》剧照 张涵予《永不低头》剧照
谢园《永不低头》剧照 谢园《永不低头》剧照
张涵予任重《永不低头》剧照 张涵予任重《永不低头》剧照
张涵予谢园《永不低头》剧照 张涵予谢园《永不低头》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永不低头》正在热拍。该剧由西安富安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华谊兄弟[微博]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姚晓峰执导,张涵予[微博]、任重[微博]、谢园、刘奕君、傅淼、王笛[微博]等主演,以民国初期到抗战全面爆发的几十年风云变幻为时代背景,讲述林家三位身世、性格迥然不同的“兄弟”的命运起伏。

  金鸡影帝谢园甘当绿叶

  谢园1989年凭借在电影《棋王》《大喘气》中的表演,获得第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并于1989年、1991年连续两届获得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此次谢园在《永不低头》中甘当绿叶,饰演林正源,与张涵予饰演的林国辅是一对非常纠结的养父子。

  林正源心中对林国辅的情感十分纠结,一方面自己将林国辅抚养长大,对这个勤奋而又有商业头脑的孩子有着深厚的感情;另一方面又无法给予林国辅完全的信任,有意无意防备着这位性格深沉坚忍的养子。林国辅起初对林正源十分感激、忠心耿耿,而当他得知自己亲身父亲是被林正源所害,开始进行复仇,却又不可避免陷入纠结中,张涵予解读道:“毕竟他在林家生活了三十年,所以他很纠结,主要纠结在情感上。”

  导演赞谢园表演很“惊艳”

  在《永不低头》拍摄中,谢园把林正源这位旧派民族商人演绎得非常到位,该剧导演姚晓峰甚至用“惊艳”二字来形容:“我发现他真的是能演出一个老派的感觉来,这是我在戏里最需要的。他的表现力极其丰富、极其多样化多面化。他这次演戏,能把台词说出那种味道、把人物演出那种范儿,这是让我觉得挺惊艳的。”而张涵予、任重等人也表示能从谢园老师身上学到不少东西,任重还称谢园老师平易近人,是一个非常好玩的人,导演姚晓峰也感慨道:“谢园老师生活中就是个非常精彩的人物。”

  谢园、张涵予在戏里饰演一对纠结父子,而在戏外也有相同的兴趣爱好。众所周知,张涵予喜欢收集古董家具之类的文物,而其实谢园对传统文化也有很浓厚的兴趣,因此两人可谓是一拍即合。据任重爆料说:“涵予老师对中国文化了解得很深,谢园老师能和他聊这些。有一次吃饭,涵予老师和谢园老师他俩在聊,我们都是在听、在学习。”(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