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愫《与狼共舞》成军旅霸王花幸福逐梦

2012年12月15日14:28  新浪娱乐 微博
程愫片中造型 程愫片中造型
程愫英姿飒爽 程愫英姿飒爽
程愫若有所思 程愫若有所思
程愫帅气造型 程愫帅气造型

  新浪娱乐讯 正在江苏卫视[微博]热播的谍战剧《与狼共舞》中,程愫带着“梁海棠”一角走进更多观众的视线里。这位戏里的“军旅霸王花”,走下屏幕却是个温柔低调的平常女人。她说,演员对她来说,只是一份工作。除了热爱这份职业外,她对浮华的娱乐圈并没有别的留恋。不论是事业还是家庭,她都在努力经营。而正如她的努力所及,在人生的道路上,她一直追求的幸福梦想也早已悄然实现。

  谈事业

  “家长里短”中惊艳观众

  可能是出身演艺世家的缘故,生长环境赋予了程愫一股宁静悠然的文艺气息,而自称自己是在歌剧团后台长大的她,也从一开始就定下了人生的前进方向。凭借着在艺校三年打下的坚实基础,她以优秀的专业成绩顺理成章地考进上海戏剧学院,成为93届表演系的一名学生。不过多年后再回顾这段经历,程愫说,当年考学时,其实并没有很顺利,她也曾辗转于各大艺术学院以求得一席之位,还一度因为婴儿肥差点错失入校机会。“那时候我有点婴儿肥,然后也不够瘦,自己也挺不自信的,因为戏剧学院的女孩子都太漂亮了。好在老师觉得我性格很单纯,够活泼,有演戏的那股劲儿。”程愫表示。

  在戏剧学院的几年里,程愫没有像别的同学一样接戏赶戏,而是默默地磨练自己的专业能力。多年的学习与积累,成全了程愫的淡然与踏实,也造就了她生动质朴的演技。所以,不论是《半路夫妻》里的“郭芳”,《家变》里的“林晓雪”,还是《血色誓言》中的夏芬,荧幕上的程愫总是能透过平实自然的“家长里短”惊艳观众一把。2012年,一部《与狼共舞》,让更多人认识到程愫的魅力,这个大眼睛里常闪着温柔神采的女演员也玩了一把颠覆。在观众纷纷震慑于荧幕上那个残忍凶暴的女特工“梁海棠”时,程愫仍旧慢悠悠地过着自己的小日子,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只是个演员,演戏的时候把角色演好,但演完之后,我就只是自己。”

  谈家庭

  追求平淡的小幸福

  程愫觉得不论是考上戏做演员,还是结婚生子,都没有刻意而为,一切都是人生中水到渠成的事情。正如那句老话所言,“婚姻是女人一辈子的事业”,也许这就是演员程愫,在25岁时,能勇敢地步入婚姻殿堂的原因。而程愫自己也表示,并不觉得事业因为婚姻受到了任何牺牲,尽管再接戏也会考虑离家远近,但因为还能够演戏,还能够做喜欢的事情,比起全职太太,在这一点上,她已经觉得非常满足。

  程愫的丈夫傅程鹏,是她在南京军区文工团的同事,也是在《与狼共舞》中扮演“陈少杰”的演员。这对娱乐圈里难得的低调夫妇,直言很怕被塑造成“恩爱夫妻”的形象,理由是怕觉得假。毕竟感情与生活都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自己乐在其中就足够了。但谈及两人相携的15年,程愫也充满了感恩与珍惜,她说,任何幸福,都不是理所应当、天生就该得的,所以无论是在一起的时间也好、工作也好、生活也好,这些现有的幸福和美满都要靠自己去珍惜去经营。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