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想秀圆梦开启 欢笑伴随泪水同行(图)

2012年12月15日15:32  新浪娱乐 微博
李晓姣 李晓姣
柠檬树 柠檬树
秦坤 秦坤
司丽轩 司丽轩
郑亚波和儿子 郑亚波和儿子

  新浪娱乐讯 本期《中国梦想秀》正式进入圆梦阶段,票数排名前24位的追梦人先后返场。这一期中,有8位追梦人经历了“梦想照进现实”。通过梦想大使周立波的二次考验并得到梦想观察团超过270票支持后,“梦想之门”就会打开。“轮椅天使”司丽轩得到的是“天津枫叶国际学校”的入学通知;中国好妈妈郑亚波终于为孩子找到了黑龙江鹤岗当地的好老师;“好声音”李晓娇获得了导师杨坤的亲自邀约;“柠檬树”组合获得了300平米的练舞房。整期节目欢乐与感动同在,惊喜和泪水同行。

  中国梦想秀„圆梦

  欢笑伴随泪水同行

  上周,《中国梦想秀》正式进入圆梦阶段,票数排名前24位的追梦人先后返场。这一期中,有8位追梦人经历了“梦想照进现实”。通过梦想大使周立波的二次考验并得到梦想观察团超过270票支持后,“梦想之门”就会打开,而出来的将会是浙江卫视圆梦办准备好的所有惊喜。“轮椅天使”司丽轩得到的是“天津枫叶国际学校”的入学通知;中国好妈妈郑亚波终于为孩子找到了黑龙江鹤岗当地的好老师;“好声音”李晓娇获得了导师杨坤的亲自邀约;“柠檬树”组合获得了300平米的练舞房。整期节目,欢乐与感动同在,惊喜和泪水同行。

  助力室大门打开

  梦想真正照亮现实

  圆梦阶段全新设置的“梦想助力室”成为了节目最大的看点和惊喜所在,所有追梦人的梦想浙江卫视圆梦办已经全部准备妥当,只需通过270票,助力室大门打开,什么样的惊喜都有可能发生,真正“梦想照亮现实”。

  来自天津的女孩司丽轩8岁时因为一次意外导致下身瘫痪并辍学,而她的梦想就是“重返学校”。当晚,她成为了节目现场最幸福的人。现场不仅有原意为轩轩提供成长基金的企业,还有一位远道而来英国华侨,这位老先生在网上看到《中国梦想秀》的节目以后,被轩轩深深感动,而他本人认识英国一位治疗神经性偏瘫极有经验的医生,他希望把轩轩带回英国治疗。更让轩轩想不到的是,现场还为她带来了新的校服和文具,原来圆梦办早已远赴天津,找到了离她家非常近的一所枫叶国际学校,并为她办好了所有入学手续,而所有雨滴班的孩子们都准备了“欢迎辞”,欢迎轩轩加入大家庭。

  “中国好妈妈”郑亚波是黑龙江鹤岗一名普通的加油站女工,他的儿子小威10岁时因为脑积水导致智障,因为听说练习音乐能够提高孩子智商,不喜欢音乐的她自学10年音乐并培养孩子,终于让孩子能够逐渐像正常人一样对话交流、甚至弹奏钢琴,在晒梦阶段,母子俩一曲《亲爱的小孩》曾经感动了所有人,而郑妈妈的梦想只是“为孩子找一名钢琴老师”。再次重返舞台,助力室走出的是圆梦办不远千里从黑龙江鹤岗当地找到的最优秀的钢琴老师,这位刘老师被他们的故事深深感动,希望能够承担起教小威钢琴的责任。

  小宋祖英“罗艳”曾用姐弟情深的故事感动众人,为了让姐姐能走入梦寐以求的学府殿堂,年幼弟弟辍学打工,深感愧疚的罗艳希望找一份工作,还弟弟的感情债。两人纷纷现场圆梦,助力室企业不仅提出为罗艳解决工作问题,还清所有助学贷款,更希望出资帮助弟弟重返校园。

  来自广东东莞的“柠檬树组合”是一支民工街舞团,他们的梦想是找到一个排练厅,和工友们一起练舞。助力室大门打开,出现的爱心企业不仅原意为他们提供新的工作,而且已经在东莞当地租好了300平米的练功房,只等他们进去练舞。

  来自成都的“炒鸡蛋”秦坤热心公益事业,希望推广自创的“欢行手语”。重返舞台,不仅获得爱心企业的10万元资金,支持他的手语宣传工作,同时梦想大使周立波亲自发微博为秦坤推广手语,一夜之间回复过千。

  明星助阵公益

  惊喜频频送上

  在圆梦阶段,除了“让梦想落地”,来自社会各界的明星艺人纷纷加入其中,为爱心添砖加瓦。

  郎朗[微博]在看到《中国梦想秀》第一期节目以后,对郑亚波母子印象深刻。节目现场,他特地传来vcr盛赞小威的琴技,并诚挚发出邀请,希望他们本月25号到北京参加自己的音乐会,并愿意当面与小威交流钢琴技巧。

  重庆姑娘李晓姣希望参加《中国好声音》,节目现场,她不仅获得了导师杨坤[微博]的称赞,“希望明年的好声音上见到你”,与琴师沈灏的恋情也再次成为全场焦点,两人现场互表心意,晓姣自爆是自己主动出击,沈灏也坦承“我很喜欢她”,更提前拜见了岳母大人,来到现场的晓姣妈妈也对沈灏十分满意。在周立波[微博]的撮合下,两人再次共同演绎了同一歌曲,重新演绎了金童玉女的琴瑟和谐。

  罗艳除了收获企业助力,通过梦想大使周立波的积极斡旋,宋祖英了解到罗艳的故事,对她颇为欣赏,周立波现场爆出两人短信,宋祖英力挺称“我们一起帮”。

  柠檬树组合收获助力后,现场更突然出现了著名编舞导师蓝波的身影,蓝波除了现场秀舞技,更答应为他们打造一支“属于柠檬树专属的表演”,孩子们泪洒现场,激动不已。

  圆梦落到实处

  爱心接力延续

  在节目现场,最让人感动的除了圆梦瞬间,追梦人们的表现也让人惊讶,在节目现场,有爱心企业希望对郑亚波母子进行资金援助,却意外遭到了郑亚波的拒绝,她说跟儿子已经很幸福,希望企业能够拿这些钱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郑亚波还称希望出一本书将自己培养儿子的经验,指导有同样孩子的家长。

  在节目现场,追梦人司丽轩的妈妈也表示,“只要孩子能够上学,我有手有脚,能够赚钱养活自己”,她希望只要孩子的梦想能够完成,对其他人的物质援助表示感谢。

  有企业为柠檬树组合解决了练舞房,并表态:没有时间限制,看他们需要。但这群大男孩现场表示,谢谢大家的好意,但我们只需要要两三年,相信凭我们自己的努力,一定付得起房租。真挚自信的语言,令现场掌声不断。

  浙江卫视[微博]圆梦办表示,所有爱心资金都将注入中国福利基金,专项专用于圆梦。其实掏钱容易办事难,为解决所有实际梦想,让梦想落地,圆梦办派出多组工作人员分赴全国各地,去天津为小轩轩考察学校,到黑龙江鹤岗为郑亚波母子找老师,到东莞考察舞蹈房,希望这些切实的努力能够真正让追梦人“梦想成真圆梦成功”。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