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雪》收官 高昊爱说相声想演韦小宝

2012年12月24日10:35  新浪娱乐 微博
高昊 高昊
高昊和董洁 高昊和董洁

  新浪娱乐讯 《倾城雪》在北京影视频道首都剧场已收官,由高昊[微博]饰演的“痴情角色”杭景风被网友追封为“绝世好男友”。剧中内敛悲情的高昊,却表示现实中自己是个快乐角色,能说一个小时的单口相声。

  性格快乐,爱说单口相声

  剧中,杭景风背负着家族的压力,一边是父母的野心、妹妹的挑拨离间;一边是爱人的变心、工人的撬墙角,简直就是块“夹心板”,里外都不是人。这样的环境造就了他性格的缺陷,正如剧中爱人董洁所斥责的那样,他太过懦弱、对感情不够勇敢。而后好不容易终于勇敢一回,决定和一直爱慕自己的丫鬟成亲共度余生,然而又厄运连连,丫鬟先是遭遇小产而后在新婚当天被婆婆羞辱,最终愤然自尽。坎坷的命运真是“黑过黑豆、苦过苦瓜”。

  与剧中内敛悲情的杭景风相反,私下的高昊却是一个很爽朗热情的人,在人群中属于调动气氛的人。自称“沟通以贫为本”的他骄傲地说:“我能说一个小时的单口相声。”所以演起悲情角色来,高昊颇受折磨,他坦言杭景风是他倾注了最多心血的一个角色,因为人物太“虐”,演绎起来特别心累。

  以后想演韦小宝

  尽管如此,高昊却十分钟爱杭景风这个角色,“他是一个经历人生高低起伏的人,一开始在人生高点,后来跌到人生低谷,最后又振作起来。与江嘉沅(董洁饰演)的恋情也是从开始时的青梅竹马互相认定;到情敌的出现,加上家族的恩怨,即使爱得深刻却只能懦弱以待;到后来经历与丫鬟的一段痛心的错爱后自甘堕落消极生活,最后在家破人亡的时候,振作起来重建家族。”

  在苦情角色深受好评后,高昊却没有打算乘胜追击,反而希望多尝试些与自己性格相近的喜剧角色,比如古灵精怪的韦小宝。

  偏爱清纯系女孩

  对于网友热议的“不明白杭景风为何死恋着江嘉沅不放”,高昊则表示理解:“我能体会到杭景风的感受,他自小身边没有朋友,跟父母亲和妹妹都没办法说话,自己的心思只能跟江嘉沅说,那种孤独和压抑的滋味导致他对董洁的执着和强烈的占有欲。对杭景风来说,江嘉沅是一根针,他是针上的线。始终被她牵引着。”

  被问及现实中喜欢怎么样的女孩,高昊坦然地表示喜欢清纯系女孩,“干干净净的,不喜欢太妖娆的”。颇似董洁在剧中的角色。

  “外表并不是最重要,只是第一印象。彼此沟通最重要。”高昊补充道。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