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视继续烧钱跨年 八大门派决战跨年夜

2012年12月25日03:0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自七年前跨年晚会在湖南卫视[微博]首度上演之后,近年来跨年晚会更成为各卫视的兵家必争之地。去年升至顶峰的16台跨年演唱会同日混战,一夜狂烧5亿元,战况相当惨烈。不过今年跨年还未开启,不少卫视就表示不再走大投入大烧钱的策略,但从陆续曝光的消息来看,今年依然有14台跨年晚会上演,卫视群雄在未放弃

  “烧钱”请明星的老套路之外,也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混战江湖。

  少林:东方卫视

  关键字:武林辈分 杀手锏:歌坛老将

  正所谓“天下武功出少林”,论辈分之最非少林莫属。在跨年晚会这场武林争霸中,东方卫视的阵容也算得上是江湖元老了。从目前公布的名单来看,那英[微博]、黎明、李宗盛、谭咏麟[微博]、李克勤[微博]、孙楠等,个个都是功底深厚的歌坛老将,五月天、韩庚[微博]等也是近年来歌坛的中流砥柱,这场阵容豪华的跨年晚会势必会吸引足够眼球。

  武当:江苏卫视[微博]

  

  关键字:硬实力 杀手锏:“烧钱”高富帅

  武林二字其中的“武”就说的武当,就武功来讲可谓硬实力。江苏卫视的阵容,在今年的跨年晚会中绝对是其他卫视望尘莫及的,周杰伦、王力宏[微博]、罗志祥[微博]、周华健、莫文蔚[微博]、萧亚轩[微博]、林俊杰[微博]、林宥嘉[微博]、金贤重[微博],可见江苏卫视财大气粗的风格,有钱才是硬道理。今年更是请到了歌神张学友出山,一贯秉持陪家人过年理念的张学友,出来本就可以称为奇迹。

  丐帮:浙江卫视[微博]

  关键字:“好声音”人多心齐 杀手锏:热到极致

  丐帮乃天下第一大帮,尽管弟子们都貌不惊人,但其实力都不可小觑。将浙江卫视的跨年之战视为丐帮争雄或许有些委屈了它,但从目前公布的阵容来看,全“好声音”的组合与其他卫视的豪华阵容似乎有些距离。但作为年度最热综艺节目,其余温还没散去,想起今年夏天,不少观众依然对和《中国好声音》有关的表演相当期待,所以这台晚会目前被很多业内人士视为跨年晚会中的黑马:尽管没有太多巨星,依然可以收获最高关注。

  峨眉:天津卫视

  关键字:巾帼不让须眉 杀手锏:女权当道

  峨眉派绝对是江湖中的女权捍卫者。而天津卫视此次把自家的王牌栏目《中国丽人》总决赛扩充为一场跨年晚会,在跨年中打出“全女星,全女性”的招牌,而从它公布的清一色女性阵容来看,杨澜[微博]、赵雅芝[微博]、刘晓庆[微博]、韦唯、倪萍[微博]、宁静[微博]、周海媚[微博]、萧蔷、温碧霞[微博]、汪明荃[微博]、蔡少芬[微博],任何一位都是具有相当号召力的女性代表。在群雄争霸的跨年战场上,这支“独芳”也相当耀眼。

  华山:湖南卫视

  关键字:重聚首杀手锏:吊胃口

  因精妙剑术而声震武林的华山派也是个不容小觑的门派,就像湖南卫视目前的江湖地位,没有人敢小看它。今年它将原本只有一晚的跨年晚会扩充为“4+1”模式的“跨年狂欢周”,四大王牌栏目《百变大咖秀》、《女人如歌》、《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将各自打造一台跨年特别节目。而最后一场跨年演唱会,更有超女、快男重聚,俞灏明伤愈复出首秀,以及陈奕迅[微博]与王菲大女儿窦靖童合唱的消息。目前,这场晚会的零点大来宾依然未公布,工作人员也没有给出答复。

  崆峒:广东卫视

  关键字:视觉享受

  杀手锏:《江南style》

  崆峒派的武功是以舞蹈视觉为基础发展的,第一代掌门人飞虹子吸收了当时敦煌等地的舞蹈,形成崆峒派重要的高深武功体系“花架门”。

  广东卫视将“万人K歌会”模式搬到了跨年晚会上,分为四个部分并且全都由重量级明星带领观众大合唱。产后复出的杨千嬅[微博]带领6万观众演唱经典歌曲,汪峰[微博]带来《怒放的生命》、《春天里》等K歌金曲。另外,晚会在视觉上也下足了工夫,据导演组爆料,“尽管没有请到鸟叔本人,但届时歌会将上演万人大跳《江南style》的欢乐场景。”

  明教:安徽卫视

  关键字:剑走偏锋

  杀手锏:颁奖

  源出波斯的明教,也以剑走偏锋在江湖上逍遥驰骋。安徽卫视与其他卫视以“演唱”为主的跨年立意不同,《国剧盛典》更是呼应“以剧立台”的理念,请来了影视剧界的大牌:杨幂[微博]、张国立、林志颖[微博]、刘诗诗[微博]等。尽管大家都不唱,但全民偶像的组合,也为晚会提供了强大的收视保障。

  昆仑:深圳卫视

  关键字:混搭

  杀手锏:取各家之长

  昆仑派自诩名门正派,虽然远处西域但却野心勃勃,总想在中原武林呼风唤雨。深圳卫视的跨年晚会,既有崔健、汪峰新老两代摇滚的代表人物,也有谢霆锋、潘玮柏[微博]这样的偶像歌手,更囊括了范冰冰、郭敬明[微博]、刘谦[微博]等“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可谓相当全面。

  本报记者 朱秦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