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润东演项羽避免脸谱化 自曝想拜高希希为师

2013年01月05日14:14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何润东的身材圈内闻名,高希希让他的肌肉做了全方位的展示 何润东的身材圈内闻名,高希希让他的肌肉做了全方位的展示

  从2010年安徽卫视热播年度大剧新《三国》中“有虓虎之勇、无英奇之略”的吕布,到史诗巨制《楚汉传奇》里“羽之神勇,千古无二”的霸王,近年来,何润东[微博]逐渐走出偶像剧的光环和束缚,在新的戏路和领域里不断突破,发掘自己的潜力。虽然他自己从来没有真正想过要转型,但这一次的项羽让他付出和改变不少,接受记者采访时,何润东希望这次的演绎能得到观众的认可和肯定。

  ●开年主角:何润东(《楚汉传奇》中饰项羽)

  ●开年表现:

  作为偶像演员,何润东其实早已不是古装剧中的新手,在新《三国》中扮演吕布更让他开始适应厚重的历史题材,但何润东还是觉得《楚汉传奇》挑战很大。楚汉争霸这段历史对出生于美国、留学加拿大的何润东来讲确实是 “不熟悉”,为了演好角色,他在开拍之前狠补了相关史书。此外,何润东的身材在男明星中已经算是 “佼佼者”了,但为了呈现出项羽更好的形象,他在开拍前狂健身,“拟定了一个新的健身计划来增重,一个礼拜平均练四天。项羽穿的那套盔甲有五十几斤,如果没有把自己锻炼好,是没办法穿着那个盔甲去拍一些打戏。 ”

  “很多东西都不能强求,我的演艺道路还很长,演戏还要演好几十年,所以我不急于一定要在什么时候转型。”

  赞导演

  非常希望成为他的徒弟

  从新《三国》到《楚汉传奇》,与导演高希希[微博]二度合作的何润东说起高导相当嘴甜,“其实演这些角色并不是我的爱好,我真正偏爱的是可以跟高希希导演再一次合作,如果有幸成为他的爱徒,我觉得真的是很值得高兴的事情。之前在新《三国》中的合作,我就觉得高导做事的方法和态度真的很棒,从来不会在现场发脾气,注重很多细节,给演员很多发挥空间,所以跟他合作过的演员没有一个有怨言的,而且都希望跟他再次合作。 ”

  从近期的影视作品可以看出,何润东的重心似乎已经转移到内地,在题材选择方面也开始偏重历史或正剧,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何润东本人倒是觉得随遇而安就好。“很多东西是不用强求的,走到这一步,自然会演到这样的戏,我的演艺道路还很长,演戏还要演好几十年,所以我不急于在什么时候一定要转型。 ”

  评角色

  之前出演吕布算是入门

  可能很多观众都因为何润东之前出演的众多偶像剧角色而先入为主,新《三国》播出时,不少网友都觉得他对剧中爱情部分的把握比较到位,可到了战场上却帅气有余,英武不足。这次的《楚汉传奇》,西楚霸王项羽一角的演绎算是给了何润东证明自己的机会。“我知道新《三国》时观众对吕布褒贬不一,那次对我个人来说,的确是没有完全适应这种比较厚重的历史题材,只能算入门。”何润东表示,“这次演项羽,我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好了,相信大家会在这个项羽身上看到很多面,霸气、英勇,当然也有残酷。”何润东还自曝,为求真实,《楚汉传奇》中的武打戏、马上戏,基本他都是亲身上阵。

  做演员

  不能一味迎合观众喜好

  作为在中国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项羽的艺术形象对于很多观众来说都不陌生,之前各类影视剧中不乏被赞扬、被拍砖的项羽出现。何润东表示自己选择这个角色的时候并没有想太多,“我觉得当演员要专注在自己所做的事情上面,不要想太多,不要有太多杂念,不要想一味地迎合观众口味。不然,演戏时就掺杂太多的复杂想法反而演不好。所以我尽量自己解读,再用我跟高导一起讨论出来的方式把人物诠释出来。 ”

  在《楚汉传奇》宣传期间,有媒体爆出何润东放话“这部《楚汉传奇》如果收视不好,他就要裸身谢罪”。对于这个说法,何润东一改项羽的霸气,恢复偶像本色,表示一句玩笑而已,不要当真。“‘裸身谢罪’我觉得就不用啦,因为我觉得身体是为了工作、为了演的角色而去奉献的,而不是真的要去谢什么罪。 ”记者梁巍

  回应质疑

  项羽霸气不足?

  “我不想让他脸谱化”

  与高希希之前执导的新 《三国》一样,《楚汉传奇》播出一周,鲜花与板砖齐飞。与气场强大的陈道明相比,何润东饰演的项羽被质疑帅气有余霸气不足,甚至有网友调侃“何润东身形相貌还算对得起西楚霸王,只是两片厚厚的嘴唇容易让人出戏”。

  先在新《三国》中出演吕布,后在《楚汉传奇》中扮演项羽,在导演高希希眼中,何润东是进步最大的演员。 “项羽的身材和年龄,何润东出演是比较合适的。他身材好,我就想办法让他展现,还专门为他设计小背心式的软甲,让他能秀肌肉。何润东是在美国长大的小孩,对中国历史知之甚少,我就用‘项羽是吕布的爷爷’这种讲法,告诉他那段历史是怎么回事。 ”对于质疑,何润东表示自己演的项羽,会让大家看到他很多的面,英勇、霸气也有残酷。“我更倾向于把项羽塑造成一个人,而不是神。我觉得项羽是一个黑就是黑、白就是白,爱恨分明的人,中间没有过渡。我不会把他像以往一样弄成一个脸谱化的‘霸王’形象,他有霸气的一面,也有脆弱的一面。他的一生很悲情也充满了光辉,留给后人非常多的回味。 ”(勾伊娜)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