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遭吐槽:刘邦太老项羽过嫩

2013年01月06日23:28  新浪娱乐 微博
陈道明饰演刘邦 陈道明饰演刘邦
何润东饰演项羽 何润东饰演项羽
《楚汉传奇》安徽卫视版开播海报 《楚汉传奇》安徽卫视版开播海报

  新浪娱乐讯 历史大剧《楚汉传奇》正在安徽卫视热播,开播取得高收视之后,该剧继续一路上扬,但随着剧情的深入观众和网友反响不一,赞誉和吐槽齐飞。为此,导演高希希[微博]回应说:“请继续往下看”。

  吐槽一:陈道明版刘邦有点老了

  投资超过两个亿的《楚汉传奇》开播前就引发各界关注,甚至抢了每年一度的卫视跨年演唱会的风头,成为横款贺岁和开年的大剧,其强大的演员阵容成为电视剧历史上继《大宅门》之后近几年里程碑式的作品。其中,陈道明版刘邦备受关注,导演高希希在开播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将是陈道明演电视剧以来最好的作品。也是陈道明蛰伏10年最想出演的角色。比康熙更有挑战性。”《楚汉传奇》播出后,陈道明版刘邦引发观众两边倒的争议,部分观众叫好,“陈道明演的太好了,把刘邦的匪气和小混混的市井气演的非常到位,到底是老戏骨,就是不一样,过瘾!”而也有一部分观众表示:“陈道明的表演虽然没话说,但是从年纪上,陈道明的刘邦是不是有点大了,而且因为陈道明本身具备的霸气气质,市井时期的刘邦显得过于胸有成竹,已经很有帝王相了。”

  吐槽二:何润东[微博]版项羽还是“吕布”

  先在《新三国》中出演吕布,后在《楚汉传奇》中扮演项羽,虽然在高希希眼中何润东是进步最大的演员。从开播前的质疑“能否不被陈道明的霸气掩盖”到开播后的争议,高希希一直在力挺何润东。

  但与气场强大的陈道明相比,何润东饰演的项羽则被质疑帅气有余霸气不足,甚至有网友调侃“何润东是本剧最容易让人出戏的一个,他的港台腔和阳光的外型,总以为是吕布穿越过来了”。此外,项羽和虞姬的相遇段落,也被批太过平淡。

  导演回应:请大家接着往下看

  对于网友的争议,高希希昨天回应说:“请大家接着往下看,后面会越来越好。项羽的身材和年龄,何润东是比较合适的。他身材好,我就想办法让他展现,还专门为他设计小背心式的软甲,让他能秀肌肉。”

  而据编剧汪海林、闫刚透露,《楚汉传奇》前10集以刘邦的成长故事为主。因为历史记载的项羽比刘邦小20多岁,剧情严格遵循了这个历史细节。所以何润东和陈道明的搭配是非常合适的。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