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奕宏《楚汉传奇》演韩信 三大看点揭秘

2013年01月07日12:04  新浪娱乐 微博
西汉开国功臣韩信
驰骋战场上的韩信
旷世英雄韩信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楚汉传奇》自开播以来,引发媒体关注和热议,而此次段奕宏[微博]在剧中饰演的韩信,在人物刻画方面颠覆了以往观众对于韩信的认识。而段奕宏本身也透露,此次他说饰演的韩信,则有心态上的平常心、性格上的野蛮不羁以及心理上的厚而不黑三大看点。

  看点一: 平常心   

  据悉,早在拍摄《楚汉传奇》之前,段奕宏就向导演请示,想要刻画一个不同以往的韩信,从生活层面为韩信增加灵动性以便更接近史实的韩信。段奕宏表示。“一系列的因素满足了我的一个宿愿,我们有可能达到一个好的状态,一个经典之作的状态,所以我11年后选择了这部历史大剧。人们提到韩信首先想到往往会是战神,隐忍坚毅的性格,他的胯下之辱,他的点兵,多多益善,但在我看来,韩信他也是有一颗平常心。”

  韩信年少时非常落魄,游手好闲,常在别人家里蹭饭,令人憎恶。然而他却没有知觉,被逼无奈,只能去河边垂钓,无所获只能“寄食漂母”,他的成长无所畏惧,无所担忧;然而他也是有梦想的人,“胯下之辱”并没有摧毁他的士气,反而能低调隐忍,不逞匹夫之勇,而显大丈夫气概,他的成长道路上处处磨难,并没有把他吓到,反而让他更加执着坚持自己的理想。“韩信他自己也不会知道他的胯下之辱如今 是千古传唱,那时的他也是有一颗平常心去看待自己的,所以在拍摄韩信这几场戏的时候,我是要在他的角度上重新挖掘这个人物的内心,辩证的看待问题。” 段奕宏表示。

  看点二:小野蛮

  此次在《楚汉传奇》中,段奕宏与陈道明和杨立新[微博]的对手戏颇多,被问到有没有压力,段奕宏说:“能和两位老师一起出演感到非常幸运,做为一个演员两位老师更看重的是不是能够认真演戏,而不是给予压力。”

  此次段奕宏出演的韩信较接地气,尤其是韩信被萧何推荐时的自信,更在于纵论天下的格局。他为将进军之前,即向刘邦陈述了与项羽争夺天下的基本方略。韩信以敏锐的战略家的眼光对当时雄霸天下的项羽一方进行了分析,指出了项羽的种种不合时宜的弊端;对当时力量还相对弱小的刘邦一方提出了切合实际的争夺天下的战略目标。“他对自己统帅才华的自信,给刘邦分析天下格局时,性格上的小野蛮,并非传统上的毕恭毕敬的臣子,而是他骨子里的不羁。”段奕宏表示,他的性格可以说是直爽豪放。

  看点三:厚而不黑

  剧中,韩信的杰出表现没有让领袖刘邦失望,也没有让他的推荐人萧何脸上蒙羞,在韩信的得力指挥下,汉军横扫各路诸侯,渐渐地巩固了刘邦的霸主地位,也成就了他诸侯王的地位,当他衣锦归故里,报答了昔日恩情,给漂母和亭长送去了银两,而那个屠夫,韩信并没有杀他,他宅心仁厚,厚而不黑,即便是做了诸侯王,仍是非常纯真的一个人。段奕宏透露,“他非常欣赏韩信感恩戴德的品德,这也是做人的原则,是非常值得人尊敬和学习的。”   

  另悉,在拍摄吕后杀死韩信这场戏的时候,段奕宏内心很是挣扎和痛楚,他表示,“解读韩信,还是值得回味和深思的。”段奕宏透露,“他和刘邦其实是选择和被选择,相互成全的。这一点也很适用于当今的办公室哲学。”(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