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块六毛六》接地气 房子斌装疯撕心裂肺

2013年01月08日18:51  新浪娱乐 微博
房子斌《六块六毛六》剧照 房子斌《六块六毛六》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房子斌[微博]、李乃文、黄曼[微博]、张少华[微博]、巩汉林、吕丽萍[微博]等主演的年代情感剧《六块六毛六那点事》,即将于明天(1月9日)登陆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首都剧场”。该剧改编自知青题材小说《遥远的兴凯湖》,以“六块六毛六”的酒钱为线索,为观众展示了一幕幕的悲喜交加的时代画面。实力演员房子斌在剧中饰演“为了爱情不惜装疯”的角色臭子。

  家族末落后的清朝格格那姑,以捡破烂维生,因一直挂念“蜜三刀”而时常徘徊在糕点店门口。看到这一幕的女儿马小勤倍感心酸,于是决定在母亲生日那一天,满足她的愿望。不想买糕点的六块六毛六分钱被误认为挪用公款,导致小勤被下放北大荒劳教,男友臭子(房子斌饰)为守护自己的爱情,想方设法跟到了兴凯湖。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情敌武越的出现,扰乱了他们原本危机重重的情感轨迹。在接下来的爱情保卫战中,臭子屡战屡败,眼看小勤移情别恋,心有不甘的臭子想到了装疯。对此,房子斌表示:“臭子对小勤的情感经历了由爱生恨的几个阶段,他装疯,一是希望能侥幸博得小勤的同情,二是对她变心的一点惩罚。”

  在装疯这场戏中,房子斌的表演可圈可点。尤其当小勤真的要离开时,臭子的反应是那么强烈——哭得撕心裂肺。“虽然臭子很自私,但他对小勤的爱却是真心的,尽管是装疯,可他的哭并毫不掺假,而这,也正是小勤被打动的关键。”房子斌说。

  《六块六毛六那点事》的台词保留了很大比例的京味特色,情节设置与演员表演也都很接地气,这使得该剧未播先热。在发布会上,主演房子斌和老戏骨张少华不约而同地表示:“酒香也怕巷子深。我们希望喜欢这部剧的北京观众也多多帮我们宣传,让更多观众看到真正的好剧。”(卢克)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