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幼斌硬汉转喜剧 王宝强囧神改正剧(图)

2013年01月14日09:42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李幼斌 王宝强 李幼斌 王宝强

  河南商报北京专电

  首席记者 陈和生

  李幼斌出演喜剧会有什么样的惊喜呢?王宝强[微博]塑造正剧能有什么样的效果呢?今晚,《老严有女不愁嫁》、《隋唐演义》分别在江苏卫视[微博]和山东卫视开播,会让观众看到李幼斌和王宝强的另一面。

  A

  李幼斌 “硬汉”转型“喜剧范”

  李幼斌曾说,一不演古装剧二不演喜剧,觉得“要演喜剧风险很大,我不太愿意冒完不成的风险”。这一回,李幼斌真的“食言”了。如今的“李云龙”,不再是战场上那个瞪眼大声吼的猛将,变成喜感十足的老岳丈。

  近年来家庭伦理剧火爆荧屏,不过主题大多集中在婆媳之间,难免让观众腻味。江苏卫视今晚开播的《老严有女不愁嫁》不走寻常路,把主人公放在了家庭中的男性身上,以岳父和女婿之间的争斗为主题。

  在昨天发布会现场播放的片花中,李幼斌可谓是一位笑料百出的岳父大人,他爱女心切不惜棒打鸳鸯,甚至在婚礼现场哭丧着脸,舍不得女儿出嫁要拉女儿回家。

  大家印象中的李幼斌,戏里戏外都是一副严肃的模样,即便在发布会现场,李幼斌的话也不多,笑容也少见。聊起首次出演喜剧,李幼斌说,“看剧本的时候就觉得很有意思,但是因为第一次演喜剧,起初不敢放开演,导演告诉我用真实的表演方式来演就可以了,一下子就放开了。”

  在以前的电视剧里,李幼斌曾以女婿的身份讨好岳丈。《老严有女不愁嫁》则让李幼斌翻身了,轮到别人来讨好他了。李幼斌谈到饰演女婿的徐洪浩时说,“我都揍过他好几次。戏拍到最后,我一看到他,就想踢他。”

  相对于李幼斌的严肃,妻子史兰芽在现场更愿意爆料。史兰芽说,“李幼斌在生活中其实是一个挺有幽默感的人,可以说是我的开心果。要是平时有个矛盾吧,他会很快主动来示好。”

  面对李幼斌“戏霸”的称号,史兰芽出面澄清,“肯定是因为他专业比较好,只有在这方面比较顶尖的人物才会被说成是‘戏霸’,为什么不去说别人呢?其实他在拍戏的时候,对其他演员很随和,从来不挑剔,唯独对我特别严。”

  王宝强 “囧神”变身“李元霸”

  无论是傻根、许三多,还是顺溜、宝宝,王宝强塑造的角色堪称“奇葩”。徐峥[微博]曾说,王宝强的喜剧是别人不容易学得到的。

  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目前的全国总票房突破12亿元,其中自然有“囧神”王宝强的功劳。王宝强颇为淡定地说,“各方面因素成就了‘泰囧’,贺岁档本来票房就会飙升,再说我和徐峥、黄渤[微博]这个组合也挺新鲜的。”

  也许当下大家关心的是他们如何分成的问题,片酬约定在先,会不会觉得后悔呢?王宝强说,“奖励也好红包也好,投资方给不给都正常,没必要非争这个。我觉得,‘泰囧’带给我们的很多都是用金钱买不来的。”

  在山东卫视今晚开播的《隋唐演义》中,王宝强出演的“李元霸”又将是什么样的风格呢?王宝强说,“其实他说话会有些口吃,这也是我琢磨出来的。我觉得老天给了他一身神力,说话却有缺陷,这种反差能给‘李元霸’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出品人程力栋曾说,《隋唐演义》是历史剧,但并非完完全全的历史再现。比如说,“李元霸”可能会让部分历史爱好者感觉“穿越”。按理说“李元霸”出场时应该是个小孩子,但是剧组好不容易请来王宝强,总不能让小朋友在前面演一大半,再让王宝强亮相。

  王宝强称,自幼在少林习武,现在终于可以演一个少年时的偶像。以前听收音机里播放的单田芳老师的《隋唐演义》,对这位天生神力的好汉有兴趣,现在感觉自己突然就变成了大英雄。

  过去出演的一些角色,现在都成了王宝强的代名词。王宝强说,“大家对我称呼的改变,证明那些戏得到别人的喜欢,这也是对演员的一种鼓励,激励你努力去演,争取下一部里的角色同样被大家记住。”

  作为王宝强的历史剧首秀,《隋唐演义》给了王宝强一次演古装剧的机会。王宝强表示,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非常愿意多尝试一些古装戏。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