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奕宏饰《楚汉传奇》韩信 大赞陈道明演技

2013年01月14日10:46  沈阳晚报 微博
《楚汉传奇》段奕宏

  提到楚汉之争,任何影视作品都会把“初汉三杰”之一的韩信作为浓墨重彩的一笔。此次在浙江等卫视热播的《楚汉传奇》中,原本群众基础就相当扎实的韩信一角很受观众的认可。此番段奕宏[微博]细腻略带搞笑的表演令观众感受到别有风范的韩信。昨日,正在紧张排练话剧的段奕宏忙里偷闲地接受了沈阳晚报记者的采访,他不仅首度直面热议与争议,更直接表达了对陈道明饰演的刘邦的敬意,他透露,之所以接韩信一角就是冲陈道明而来,合作之后,他更是心服口服地称陈道明是好榜样。

  随着《楚汉传奇》剧情的推进,韩信的将才也随之显现出来。不过观众纷纷吐槽韩信那潮范儿十足的头盔为“熊猫帽”,而段奕宏如此可爱的形象,颠覆了观众脑海中膀大腰圆、身穿盔甲骑在战马上挥舞大刀的大将造型。为了演出与众不同的韩信,段奕宏称自己在开拍之前做了大量准备,研究他被重用的原因。“有才的人很多,韩信不仅仅执著和清高,他性格上的率真也非常吸引人。”段奕宏觉得,正是他直言不讳的性格,深深吸引了萧何。因此,在“萧何月下追韩信”的经典桥段中,段奕宏没有演成一个伯乐和一匹千里马的关系,而是时不时卖一下萌。段奕宏爆料为了演好这场戏,自己还特地加了一些戏:“我让韩信边大口吃着梨边跟萧何说自己决定不干了,此处不留爷,另有留爷处。”段奕宏称这对现代职场其实也很有意义:“对领导一定要展现出你与别人不一样的东西,偶尔卖一下萌也无所谓。”

  此次出演“兵仙”韩信,段奕宏坦言自己完全是看中了主创团队:“很喜欢和高导合作,他很能听演员的意见,只要有道理的他就听。”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能够跟陈道明合作。很多人说在片场陈道明像戏霸,老是对戏挑三拣四,对自己演的部分或别人演的戏都会挑缺点。对此,段奕宏不仅觉得这没有什么不开心,反而是种享受:“陈道明在片场看到不足一着急难免嗓门高了些,但你要看他这样做的目的,都是为了戏更好。”段奕宏回忆,有一场戏是韩信拜大将舌战群侯:“我本来觉得应该让韩信坐着舌战,更显大将风范。陈道明在旁边看到了就喊:‘段,你这样不对,应该站着演。’我仔细比较了两种不同演法的区别,觉得陈道明老师的方法更自然,就按他说的做。我不在乎什么面子,关键要出来的效果好。”沈阳晚报记者 张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