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情》演商战 刘诗诗吴奇隆再牵手

2013年01月15日15:31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步步惊心》剧照

  晨报讯(主任记者 孟丽)备受期待的《步步惊心》续集拍摄有了新进展,制作方唐人方面称该剧将在3月初开拍,主角仍锁定刘诗诗[微博]吴奇隆[微博],不过八爷郑嘉颖[微博]则会缺席。

  据了解,这部续集实质上已与《步步惊心》毫无联系,也并非原作者桐华执笔。其讲述的故事是现代版的《步步惊心》,并起名为《步步惊情》。

  《步步惊情》并非续集,是现代版《步步惊心》

  《步步惊心》第二部有了消息,近日制片方唐人公司方面蔡经理宣称这部剧将于3月初开机,但也称这部剧不是续集,而是一个全新的故事,并已起剧名为《步步惊情》。而在此之前,《步步惊心》的拍摄计划在广电总局官网上已做备案,并且在网络上被曝光。备案的剧名为《步步惊情》,电视剧的集数依然为35集,而报备的制作周期长达10个月,如果按预期的2013年3月开拍,《步步惊情》要2014年才播出了。

  备案中显示《步步惊情》的剧情大纲为:张晓是一个北漂白领,跟大多数人一样向往美好的爱情,稳定的工作。一次机缘巧合下,她来到一家著名的大型互联网集团“震天”工作。初入职场的她跟所有新人一样,处处受到排挤,还好受到上司殷正的关怀,逐渐成熟,她与殷正也产生了一种难言的情愫。此时,又一名温柔、善解人意的男子康司瀚闯入了张晓的世界。殷正、康司瀚原来都是震天集团未来继承人的候选,张晓莫名地卷入了由他们引发的家族商战之争。经过一番变故,张晓终于明白了自己的真爱在何处,勇敢坚定地和他一起走向未来的幸福。

  从剧情上来看,这部剧与《步步惊心》没有任何关联,但两位男主人公争夺集团继承权,似乎与九王夺嫡的剧情同出一脉,因此此剧也和之前预料的一样,是《步步惊心》的现代翻版。

  四爷和若曦再牵手,八爷跟华妃跑了

  不仅如此,这部剧与《步步惊心》作者桐华也没有关系,据称桐华曾经写过部分续集,讲述张晓穿越回到现代,与清朝的若曦灵魂相遇后发生的故事。但不知何故,桐华停笔,并且在微博上称唐人的《步步惊心2》与自己毫无关系。在《步步惊心》的结局中,若曦死后穿越回现代变回张晓,遇到现代版四爷,却擦肩而过。那么《步步惊情》中会否延续这个结尾展开故事,唐人方面明确否定,“没有穿越,没有做梦,就是一个现代故事。”

  而真正说得上有《步步惊心》续集意味的是演员阵容,蔡经理确认主演还是刘诗诗和吴奇隆,其他《步步惊心》中的演员还在敲档期。不过,《步步惊心》中四爷、八爷和若曦的情感纠葛让人看得欲罢不能,粉丝期待三角组合能重新聚首的愿望恐怕难以实现,昨日记者也联系到了负责郑嘉颖的宣传韩小姐,她表示郑嘉颖即将进组拍摄新剧,搭档是“华妃”蒋欣[微博],这部剧的拍摄周期是两个多月。据悉郑嘉颖方面还未收到唐人公司的邀请,而郑嘉颖的档期目前也排得满满的。在此之前郑嘉颖也曾表示过将缺席《步步惊心2》。不少喜欢《步步惊心》的网友也纷纷表示很遗憾,并期待会有转机。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