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学生旧照曝光 与陈凯歌同班(图)

2013年01月23日23:57  新浪娱乐 微博
张艺谋昔日的水嫩照 张艺谋昔日的水嫩照
张艺谋在北京电影学院大门口 张艺谋在北京电影学院大门口

  新浪娱乐讯 23日晚,网友“北京冬雨”在微博曝光张艺谋年轻时的青涩旧照,在北京电影学院78届新生入学合影中,张艺谋与陈凯歌[微博]、艾未未、韩刚、霍建起等均赫然在列,另有与顾长卫等同学的合影。

  张艺谋是中国大陆“第五代导演” 的代表人物,拍摄的《红高粱》、《秋菊打官司》、《活着》等都获得国际大奖,《英雄》则曾创造国产商业片票房纪录。他也是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

资料视频:张艺谋陈凯歌早年珍贵旧照曝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电影《金陵十三钗》上映后,张艺谋经历了一系列风波,和多年搭档张伟平“分手”。2012年,张艺谋被曝牵手万达电影,将与其合作拍摄新片。但最近有消息说张艺谋与万达、小马奔腾等几大制片公司的签约并不成功,他将以张艺谋工作室作为出品方,将女作家严歌苓的小说《陆犯焉识》搬上银幕。

  “北京冬雨”还在关联博客里说,张艺谋是家里的老大,家中还有两个弟弟,现都生活在西安。据悉,老二是高度近视眼,没办法找工作,后来就在当地街道摆地摊,给人修自行车。老三小时候得了一场病,因高烧导致耳聋。张艺谋因此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张艺谋在西安市第三十中学就读时曾与顾长卫同班。1978年,张艺谋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1982年7月,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任工作关系到广西电影制片厂担任摄影师, 户籍也转到了广西南宁。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