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童生《家事也是事》领衔翁婿三人组

2013年01月17日11:21  北京青年报
韩童生《家事也是事》发布会 韩童生《家事也是事》发布会

  本报讯 家庭剧女人唱主角的传统终于被打破了,本周五在BTV影视频道黄金档开播的《家事也是事》将镜头对准家庭里的男人们。该剧讲述了丧偶多年的北京老好人周解放如何摆平两个女儿及俩女婿之间的各种难题,最终迎来亲情爱情双丰收的故事。韩童生、张桐[微博]和郝平[微博]组成的“翁婿三人组”跟琐碎家事斗智斗勇成为最大看点。

  韩童生出演挑大梁的男一号,“岳父”角色可算是揭开了一个新篇章:一边要周旋在真假女婿的纠缠中明察秋毫,帮着准女婿出谋划策俘获小女儿芳心,一边还要为大女儿的婚姻危机忙前忙后,还要见缝插针地追求自己晚年的夕阳美景,堪称“史上最忙老丈人”。

  对于这样一个忙忙叨叨操心过度的老丈人,有着浓重北京情结的韩童生产生了深厚的情感投射,“这就是在北京发生的事儿,周解放是70年代的北京劳模代表”,韩童生介绍道,自己身边就有很多像老周这样的老北京,他们热情善良,乐于助人,跟自己有关系、没关系的事儿都要管,自己的事儿却一放再放,一搁再搁。”老周身上的人格魅力也正是他“老了老了还犯桃花”的原因所在。剧中从美术教师老姑娘,到商场精英女强人,甚至一面之缘的局长夫人,都对老周这样一个平凡的照相馆老师傅另眼相看,“老北京”的“不老魅力”可见一斑。摄影/本报记者 娄启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