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辽视现场被认爹 春晚刮起“东北”风

2013年01月17日17:15  新华网
赵本山和弟子

  “2013年辽视春晚”临近联排,由于辽宁卫视[微博]《本山带谁上春晚》残酷的淘汰赛式,今年本山团队的春晚剧本创作也随着比赛进程实时更新。两期比拼过后,刘小光[微博]和田娃[微博]接续被淘汰, 1月19日21:20(本周六),全新赛制激发了四强选手的创意大翻新。宋小宝[微博]以“一句话小品”绕晕全场,堪称中文听力考试的“东北版”。勾起本山、姜昆、老梁的表演瘾,三位大腕即兴上场演绎“干哈”桥段,本山即兴表演提升难度,却惨遭姜昆、老梁设计;宋小宝反转当评委,被要求评价师父本山的即兴创作,如此难题,小宝竟能巧妙地欢乐接招,令评委哭笑不得;程野[微博]表演中卖萌认爹,遭本山犀利回应;王小利[微博]自创神招分辨真假币,张小飞为盲女上演全武行版《江南Style》,获早年以盲人演技一举成名的赵本山[微博],亲授逼真演技,细腻的心思揣摩令全场观众感慨回味。

  赵本山领衔“东北style” 程野认爹宋小宝评师傅

  辽宁卫视《本山带谁上春晚》赛程过半,高强度的表演和春晚压力,激发了四组选手争夺三强的战斗力,持续连夜排练艰苦鏖战。上周涉险过关落泪告白的宋小宝,本次卸下包袱以创意赌胜负。故事中,他与赵海燕因碰撞起摩擦,两人斗嘴只凭一句东北口头语“干哈”贯穿始终,全篇情绪转换跌宕起伏,巧妙演绎出了连环“包袱”。通过对“干哈”的新鲜解读,宋小宝的表演获得了赵本山和姜昆的肯定,堪比中文听力考题的“东北版”,现场就显现出“晕眩”效应。三位评委现场即兴表演“六级”水平情景题,尽显默契。相同台词下,丰富的腔调和不断反转的情绪表达,使得全场观众也入戏颇深。赵本山好心以“干哈”劝架,却反遭姜昆、老梁默契吐槽:“咱俩走,让他自己跟这儿干哈吧。”三人即兴表演过后,宋小宝一秒变评委,大胆宽慰师父的表演:“没准备的情况下,演得还是很不错了”,相当讨巧。令三位评委哭笑不得,连赞他更适合当评委。

  上周的热场王——程野,此次的表演改走纯情路线,卖萌演绎了屡被拒绝的求爱苦主。妻子莎莎这回成了他的未来丈母娘,而她的感情经历更是跌破众人眼镜。结尾处表功的程野冲着赵本山呼唤:“爹啊,我把你晚年都安排好了,辽视春晚你不带我去合适吗?”巧妙砸“现挂”再次聚起了超高气氛,同时也遭到了赵本山的犀利回击:你还是太老了,这个作品里论岁数你还是和“丈母娘”相亲更合适。

  赵本山即兴重现“神演技” 新赛制弟子争当发明王

  因本周节目采用全新赛制,四强选手抽签两两PK,晋级之路愈发凶险和残酷。张小伟[微博]和张小飞抛弃了一路过关的语言优势,本周独创《江南Style》混搭情境表演,力求出奇制胜。两人为美女上演了野蛮夺爱的戏码,骑马舞和动作戏无缝融合,全武行配置引得全场观众蠢蠢欲动。三位评委却不留情面直言:名为美女实为盲人的结局铺垫不精妙。老梁以生活为例,指出盲人嘴中念念有词其实是在算步数,随后连称自己在赵本山面前是“班门弄斧“。稍了解赵本山的人都知道,早年间在《摔三弦》和《大观灯》中,他就是凭借出神入化的盲人演技一举成名。随后被姜昆老师介绍到央视,成就如今事业。而赵本山提到过,他对盲人的揣摩来自给他艺术启蒙的盲二叔。现场,赵本山即兴再现了自己的经典演技,并分享了自己对盲人的多年研究:想演得像,要知道盲人内心。他们一大特点是注重形象,坐姿优美,手里随时整理仪态。另外他们会随时探出脖子,用耳朵当嘴侧听。“他们看不到光明,但希望让别人看到他阳光的一面。”

  对手王小利则选择挑战醉汉演技,这个一头沉的作品被姜昆犀利指出:更像相声,戏剧张力稍显不够。表演中王小利猛甩经典台词搏笑声,当作品中他嫌弃50元酬劳太少时,竟爆出:“这是假钱,真的脸色是红润的,你这都绿了。”引得全场观众大呼:这回可学到了分辨真假币的“神法”!再次面临淘汰,宋小宝和赵海燕幽默表白:“我们挺想上的,但怕他们嫉妒死我。”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