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小品辽视曝光 央视春晚将临创剧本

2013年01月18日11:54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说是给央视的小品,却在辽视提前演出了?难道这又是本山预防媒体过早透露剧情而放出的烟雾弹?

  本山新作《中奖了》一直号称为央视春晚[微博]准备,辽视春晚则将继续“相亲”。本月12日《中奖了》接受央视审查后,还被央视春晚导演组建议大规模修改。可是昨晚,本山撤下了《相亲3》将《中奖了》搬上了辽视舞台,是否意味着《相亲3》和《中奖了》发生了置换?是否意味着本山将创作另外一个作品再度冲击央视春晚?目前还都是未知数。

  央视辽视互换节目有先例

  事实上,本山央视春晚和辽视春晚互换节目早有先例。让小沈阳[微博]一炮走红的小品《不差钱》其实当年是给辽视春晚准备的节目。当年,本山携弟子刘小光[微博]参加央视春晚审查,结果却没被通过,临时置换了《不差钱》,才有了小沈阳的走红。

  如此阴差阳错的还有小品《捐助》。当时《捐助》已经在辽视春晚录制完毕,却在最终关头被央视看中。去年,《相亲2》早早在辽视录制完成,却在央视春晚第三次联排时再度亮相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当时,本山原本报送的节目是和宋小宝[微博]一起合作的《好人赵大海》。

  同用一个剧本也有先例

  前几年,本山会在央视和辽视演出同一个小品。《卖拐》就是最好的例子。当时,辽沈地区的观众会早早在腊月廿九守候在电视机前,就为了能提前一睹本山小品的真容。当然,在辽视演出的节目此后会在登上央视时进行若干调整,有时会减少东北方言比重,剧情也会做出一些改进。

  《相亲3》上央视可能性小

  现在《中奖了》亮相辽视,《相亲3》是否会登陆央视呢?

  综合分析可能性不大。首先,虽然《相亲》系列火遍辽宁,但全国观众比较陌生。其次,去年本山曾带宋小宝以《相亲2》参加过央视审查。也有传闻说,央视对宋小宝的表演方式持保留意见,尤其对那一声“嘎”不太理解。

  《相亲3》的故事是说,宋小宝终于找到了新老伴,为了感谢前两年海燕对他的帮助,他决定带新老伴来帮本山和海燕说和,结果没想到,没把本山和海燕劝复合,却把自己到手的媳妇给劝跑了。

  御用编剧尹琪表示:“《相亲3》的演出效果不错。但故事整体突出在‘劝’,因此需要大量的对话。这也正是赵老师担心的,毕竟小品不是光靠语言说出效果的。 ”

  20天还能出奇迹吗?

  在距离央视春晚只有20多天,本山团体是否还有可能创作一个新作品呢?本山临阵创作剧本也有先例。当年,《不差钱》这个小品就是用12天写出来的。

  但是,如今本山再度回归春晚,万众瞩目之下,剧本却如此仓促。在这种情况下,本山如果一定要“硬撑”下去,恐怕脑中的支架也不干了!

  首席记者 陈妍妮

(责编: 北极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