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占凡:《新闻联播》要加大民生新闻体量

2013年01月28日17:31  综艺报

  1月13日,在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年会上,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就调整和改进《新闻联播》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全台办新闻联播”的概念,建立汇聚全台精彩节目的有效机制。二是要认真研究各类报道的结构比重,加大信息量,增加民生新闻,并将其编排在最重要的版面,强化提炼各类新闻中民生信息的能力。三是要强化平民视角与百姓情怀,主动形成民生性的报道思路,增加调查性报道,多选取与百姓生活联系紧密、社会关注度高的题材。四是要加强国际新闻报道力度。五是要精编导语、标题和提要,明确各环节的制作流程与标准,并大胆创新。六是要继续提高评论的品质与风格,体现情真意切、朴素自然的风格特点,强化言论的力量。七是要突出以社会关注度衡量“头条”新闻的编排方式,选择百姓关注度高、能够引起社会舆论热议的题材,提升影响力。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