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霸王别姬》片场导戏旧照曝光

2013年01月27日22:2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丰毅、陈凯歌、张国荣在片场 张丰毅、陈凯歌、张国荣在片场
《霸王别姬》片场 《霸王别姬》片场

  新浪娱乐讯 1月25日,有人在某论坛爆料说《霸王别姬》并非陈凯歌[微博]执导作品,而是其父手把手指导、组建班底加上执行导演得力促成。1月26日,《霸王别姬》中小豆子的扮演者尹治在接受新浪娱乐采访时斥造谣者“胡说八道”,说片中所有演员的“举手投足都是陈凯歌导演设计的”。26日,有网友曝光当年的片场旧照,照片中陈凯歌认真地跟现场演员讲戏,再次驳斥了此前的传闻。

  小豆子扮演者斥造谣者“胡说八道”

  某知名论坛25日热帖爆陈凯歌两部代表作品均非其本人主导,称《黄土地》代表了张艺谋的风格,《霸王别姬》则是陈凯歌的父亲手把手指导,凭自己关系组建精英班底,执行导演是圈内著名干将等,称陈凯歌只是负责署名而已。

  新浪娱乐随后致电《霸王别姬》中张国荣小时候(小豆子)的扮演者尹治,尹治一听来由,直斥这么说的人是“胡说八道”。他说,整部《霸王别姬》拍下来,主要演员的举手投足都是按照陈凯歌的设想完成的。至于陈凯歌父亲陈怀皑是否参与《霸王别姬》的拍摄,尹治说:“老爷子就是偶尔来片场看看,并没有对拍摄指手画脚。听说他那时身体已经很不好了。”之后,曾参演《霸王别姬》的演员费洋、马明威、李单、赵海龙等也在微博怒斥网传代拍谣言。

  网友曝片场旧照 张国荣萌趣

  26日,认证为知名影评人、作家的网友“的灰”[微博]在微博曝光《霸王别姬》当年的片场旧照,并力挺陈凯歌,“陈怀皑老先生是《霸王别姬》的艺术指导,贡献确实卓著;不过要据此说陈凯歌的导演名不符实,未免也太冤屈了一点 导演就是导演,现场那么多演职员看着,做不了假的,何况当年此片还未开拍已轰动影坛,无数记者探班,现场报道、演员访谈,各种图文音像资料铺天盖地,随便一翻,铁证如山。”

  曝光的一组照片中,陈凯歌在现场认真地与演员张丰毅、张国荣、巩俐说戏,戴着一副圆框眼镜的张国荣与陈凯歌十分萌趣可爱。的灰也在微博中回忆道,“瘦成这样是为了拍戏,刻意减肥的缘故。当时香港影迷们去北京探班,他在酒店里设宴款待,点了凤爪、排骨、鸳鸯饭、加大码的炒青菜……满满一大桌,自己一口不吃。说每天只吃一顿饭,因为要演旦角,瘦瘦的才好看。”

  (七仔)

(责编: 雨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