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陶醉哥:我才17岁不会当托(图)

2013年01月28日11:07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黄贯中 黄贯中
“陶醉哥”用生命在欣赏 “陶醉哥”用生命在欣赏

  两大热点追踪——

  尽管《我是歌手》前两期节目好评如潮,但伴之而来的争议也并不少。记者在微博上看到,继第一场比赛观众为黄绮珊仅获第6名而怒斥500名大众评审“难道你们是聋的吗?”之后,第二场观众更是对黄贯中[微博]被淘汰的赛果大为不满,纷纷质疑有黑幕。另外节目中两位表情丰富的大众评审也被网友称为“陶醉哥”和“哭泣姐”,并被怀疑是“节目请的托”。且来看看《我是歌手》的导演组是如何回应的。

  争议一 黄贯中被淘汰有黑幕导演组回应票数无误,摇滚音乐偏小众,评审的选择有道理

  尽管陈明[微博]在宣布最终淘汰名额前连离别感言都提前说了,但最终结果却令观众大吃一惊,第一期节目中排名第三且人气爆棚的黄贯中令人意外地顶替了她的位置,成为了第一个被淘汰的选手。

  【网友观点】

  1.“3+7为什么会大于7+6?”

  网友:“黄贯中在第一轮中获得第3,这次垫底第7;而陈明上周第7名,这次也就仅仅第6名,居然最后得票会比黄贯中票数还多?有黑幕吧?难怪开场陈羽凡[微博]介绍完赛制自己都说‘其实我也没听懂’!”

  导演组回应:“网友这种两场名次加起再除以2的方式并不是我们的赛制,我们的赛制是两场的得票加起来的总数然后再乘以一个百分比,黄贯中与陈明的差距非常小,我们也很遗憾。”同时也有“明事理”的网友解读说:“因为这是看票数来论的。第7,可以是拿下213票的第7,也可以是一票不拿的第7。这个差距是非常之大的。黄贯中总票数290,陈明301,只多11票。只有一句话来说明,那就是上期黄贯中的第3对陈明第7的领先优势不如本期陈明第6领先黄贯中第7的优势来得大。”

  2.“第一场500名大众评审,第二场变1000人”?

  看到片尾公布的投票,有细心的观众找到第二期后面的投票结果,上面显示:羽泉[微博]661票、齐秦[微博]492票、黄绮珊475票、沙宝亮[微博]388票、尚雯婕[微博]381票、陈明301票、黄贯中290票,一共是2988票。网友评论说:“第一场观众500人,这次1000人,感觉不公平吧。不管怎么都应该按着原定的人数来比赛。不然第一场比赛真的就没意义了,公平性很重要!”

  导演组回应:“这个投票结果就是两场比赛的投票总数。不是第二场单独的得票情况。我们的演播厅也容不下1000个大众评审。”

  3.“大众评审的鉴赏水准不够”?

  音乐制作人山河在节目中点评黄贯中版的《吻别》时称:“非常巧妙,因为这首歌是一个大调式的旋律,但它的前奏一直用同名的小调式来展开前奏。他试图用的态度是一种黑色幽默。我估计大家得听很多遍以后才能越发感觉到它的宝贵。”这一点评激起了黄贯中歌迷的强烈共鸣,赛后,不仅在《我是歌手》官方微博发起的投票当中,黄贯中的支持率大大地超过了其他人,很多网友还开始吐槽节目安排的500名大众评审的鉴赏能力。

  导演组回应:“其实黄贯中改编这首歌曲是花了很大力气的,他极力想尽快地展现自己的摇滚态度,但摇滚本身就是小众的,再加上这首歌改编的效果有些后现代主义,因此大众评审对比其他选手的表现之后做出这样的选择也是有道理的。”

  【独家内幕】

  黄贯中淡定经纪人激动

  黄贯中当晚被安排演唱张学友的经典名曲《吻别》,听惯了学友那种温柔细腻风格的演唱,再听黄贯中略带粗犷的演唱,观众难免不习惯,因此,有些“另类”的他首遭淘汰。黄贯中自己也清楚这一点,因此,在歌迷和朋友为他的率先离场抱不平的时候,他反而劝慰他们,希望他们冷静,称赞许反而令自己迷失,责怪别人不能令自己更强。

  1月27日凌晨4点多,黄贯中在微博中写道:“音乐没有所谓公不公平的,只有个性,或许‘摇滚’是邀我参与的原因,同时也是淘汰我的原因,不要以为我在说气话(若知道我有多爱音乐的话)。所以赞许反而令到我更迷失,我能输了比赛但却不能输了方向。希望其他歌手加油,别让支持你们的人失望,别让我尴尬。只想朋友冷静,因责怪任何人不会令我更强。”

  该微博一发,短短五个小时内,转发和评论数均超过3000。网友更表示“人格魅力跟你的音乐一样让人感动”。

  据记者了解,黄贯中不仅在节目当中表现出了好风度,下节目之后也并没有因为这样意外的赛果而情绪产生波动。导演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换做其他人,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很可能第三场就不来了。因为第三场他仅仅是来当表演嘉宾,但他依然来了。全程也很有礼貌很轻松的样子,倒是他的经纪人赛后情绪表现得很激动。”

  记者问当时经纪人的具体表现,该工作人员透露说:“之前接触就感觉她其实是一个极度维护自家艺人的经纪人,当时其实她并没有说什么过激的话,但她的表情,她和黄贯中离开时,每个人都能感觉到她的不满。”

  【赛外花絮】

  黄贯中新专辑卖到脱销

  赛后,黄贯中在微博上留下了这样一段话:“很多东西我不是不知道它不会来,只是没想到啊它来得那么早而已,如月结单。我说过我是来赢的,结果惨败了,但我获得的却居然更多,好像面对失败的那份豁然,快感往往比赢了更甚。”虽然黄贯中指的收获是心灵层面的收获,但其实他确实“收获了更多”。

  1月24日,在第二场比赛播出前,其经纪人就发了一条微博称黄贯中2013年全新发布的新专辑的首批CD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目前正在抓紧时间赶制第二批货。黄贯中摇滚音乐的魅力通过比赛得到了更广阔的宣传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

  争议二 陶醉哥、哭泣姐是剧组请来的托儿导演组回应我们没请演员,没移花接木,观众的表情都是真实的

  从网络反应来看《我是歌手》第二场比赛,部分网友表示对节目中穿插的观众反应非常反感,质疑这是节目刻意安排的“托儿”。其中一名在黄绮珊演唱时闭眼晃脑的男观众被网友称为“陶醉哥”,而另一位不时在现场流泪的女观众,被网友唤作“哭泣姐”,也有不少网友留言讥讽道:“他演得特别投入,片酬应该比别人高一些吧?”“演得真卖力啊!”“影帝啊”“她是失恋了吗?”。

  【记者体验】

  在现场很难不疯癫

  《我是歌手》第三场比赛录制时,记者就在现场,针对这一质疑,记者的感觉是,没去现场的观众可能不清楚以下几点:

  1.经过电视信号的转播之后,现场效果是要打折扣的,而真正在现场,好歌手、好乐队、好音响组合起来的那种震撼力很难用语言来表达。记者在第三场黄贯中返场演唱时就曾与另一位男记者被感染到站起来如癫如狂,尚雯婕更是把全场观众都唱得站起来欢呼;

  2.开场前,总导演在向观众评委致辞时除表达了希望能够用公正的选择来代表电视机前观众的态度之外,还特意交代:“在你们感觉很好时,我们鼓励你们站起来,我们现场的摄影机会忠实地把你们记录下来,你们的样子很可能出现在我们的节目当中,希望你们用行动来证明你们对好音乐的热爱。”这种鼓励又或是“煽动”,直接令之后有白发苍苍的老大爷也站起来扭动起来;

  3.记者亲眼看见现场有4台摄影机在不断移动捕捉观众的现场反应,这是激动的观众总是能够被镜头抓住的原因。

  【湖南卫视[微博]回应】

  观众完全是被音乐感染了

  湖南卫视副总编辑、新闻发言人李浩:“我要是在现场,我也是这种表情!”

  导演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没有请演员,我们没有移花接木。所有的点都是在音乐同步的即时反应,羽泉唱歌时,有个痛哭流涕的帅哥我认识,节目后他告诉我,他想到了一年年三十晚上和妈妈大吵一架流落街头的一幕。至于你说的微博上那个男孩,我可以帮你找找看。”“这个节目是中国电视前所未有的完全被音乐被真诚感染的观众面貌,应该采访这些观众。”

  【连线当事人】

  “陶醉哥”邓某:

  没钱、没演、没选黄绮珊

  经导演组联系,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这位在黄绮珊演唱时表情“过分投入”的大众评审——邓某。听到记者的来意,他操着一口浓郁的长沙普通话就尖叫了起来,“你是问那些照片啊?你别提了,我气死了!第二天我发现好多同学抓拍了我在电视上的样子发到了微博上!真心气死我了!因为那个样子太丑了!我真的一点都不知道自己被拍了!”为了证实导演组有无移花接木的问题,记者问:“你是在谁唱歌时沉醉到那个模样的?”他回应说:“黄绮珊啊。”记者问他最后选择的是哪三位歌手,他说:“羽泉、尚雯婕和齐秦。”听黄绮珊的歌沉醉于那样,最后把票投给了别人,记者表示不理解,他回答说:“我承认黄绮珊确实唱得好,很有实力,但我作为一个90后,对年轻一点的歌手感觉更好。”(齐秦也不年轻好不好!汗!)

  对于自己是如何当上大众评审的,邓某说:“我是羽泉的粉丝,我听说他们来了就拨打了节目的报名热线,回答了好长的问题。那个客服问我能不能做到保持公正的态度来对待选手的表现,我当时用人格做出了担保。”记者问他出任这期大众评审有没有拿到工资或“车马费”,他说:“不可能的撒,我们就是晚上6点来,然后被分成10组,然后被分配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投完票就回家,没有一分钱,你刚说别人说我是托,我一个17岁的高三学生还做不出这样的事情。”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