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添编《甄嬛上康熙》成“内地康熙大王”

2013年01月28日19:04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版面 扬子晚报版面

  《甄嬛传》在台湾火爆之后,华妃那句极具嫉妒的话“贱人就是矫情”成为很多人的口头禅。而“温太医”在综艺节目《康熙来了》中的表现,也让很多人对剧中人物上综艺节目有了更大期待。最近,一个名为《甄嬛上康熙》的文章被网友热传,但是,当很多人遍搜视频而不得时才发现,这是一期并不存在的《康熙来了》。扬子晚报记者联系到该“台本”的创作者许添,他告诉记者,在六年前自己就以自创剧本的形式让很多人“参加”过康熙节目,他本人也被网友戏称为“内地康熙大王”。

  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随着《甄嬛传》在台湾的热播,最近,网上一则《甄嬛上康熙》的文章风靡一时,“剧本”中再现了整个节目排练的过程。康永与小S默契的配合,小S独特略大尺度的主持风格等展现地淋漓尽致。而几位小主做客康熙来了,更是笑点频出,给人一种如同身临其境的真实感。

  康永问:你觉得熙娣最喜欢的角色是谁?孙俪说,我觉得,应该不是我……应该是华妃吧。熙娣说,你应该问我最想演的角色,一开始一定是华妃啊,你也知道我的戏路就是(立刻对着镜头演)“皇上,皇上,皇上。”康永说,这样比较像颂芝吧,华妃不是要说什么“贱人就是矫情”这一类的吗?于是,熙娣赶紧补充:“贱人就是矫情。”当探讨了一番剧中人物的演技时,熙娣还故作生气地表示,所以你是在质疑本宫的演技吗?

  诸如此类的台词在“康熙剧本”中俯拾皆是,整个文章充满了爆料和各种搞笑的效果,甄嬛、安茜、端妃和敬妃等诸位剧中人物走上综艺节目,在节目中进行互动。各个人物的形象和性格跃然纸上,就连小S的表情和一贯的主持风格,都表现的那么贴切。而时不时地在“节目”中爆个小料的桥段,更是引人入胜,有身临其境之感。

  网友遍寻视频

  这才发现:被骗了!

  《甄嬛上康熙》这篇文章,被网友热传,有很多网友还耐心地去寻找视频,然而当他们遍寻网络而找不到时,才发现,原来自己被这位名叫许添的网友戏弄了。他只是构建了一些虚拟的场景,所展现的是你绝对没有在电视上看到过的康熙来了。

  网友杨小非说,太有才了,和康永的语气好像啊,真的好像啊。而很多网友更是脑海中自动浮现出各种画面,表示“这一期的康熙好精彩啊!”网友樱桃张小域称,如果是真的,还真挺想看的,虽然漏掉了里面“最贱”的陈汉典。

  文章的作者许添在微博中说,“这么多年来康熙已经是我的习惯和情结,还有一些朋友找出我以前创作的‘康熙来了’支持我,感谢时隔多年,让我再抱了一次大腿。今天,温太医上康熙很火,发上来这篇‘甄嬛上康熙’凑个热闹。”

  于是,这一篇画面感超强的节目剧本就这样在网上流传开来,网友匿匿说,我就喜欢你抱康熙的大腿,有水平的致敬和创新,很赞!加油。第一次有耐心把这么长的一篇文博看完,文章真不错,里面的人更不错,支持下。网友表示,虽然是假的,但是也真的很好笑。

  “简直太真实了!”网友美味人生说,还真的很期待此康熙和彼康熙同台呢!

  单纯因为喜欢

  六年前就开始做“编剧”

  创造出如此真实的节目,其背后的创作者引来网友猜测。昨天,扬子晚报记者采访到了“甄嬛上康熙”的文章写作者——节目主持人许添,他现在除了主持工作之外,还是综艺节目的制作人,并开了一家自己的公司,他说,其实这篇文章,是凭借对《康熙来了》以及娱乐圈动向的深度了解,自己想象出来的。当时在脑海中细致地想到嘉宾和主持人的对话、表情以及潜台词。“其实就是想到便写,一个小时之内写完,后来经人提醒,才发现,有一些小差错。但是本着娱乐的心态,也没有修改,直接就发到微博上去了。”

  许添对记者说,早在六年前,自己就曾经密集地写过十几篇《康熙来了》,那时候,让何炅、谢娜、李宇春、郭敬明、马天宇等很多人“做客”自己版本的康熙来了。当时也引起了很多网友围观。“那时我在家比较清闲,特别喜欢这档节目,看得多了,就能抓住他们的主要特点进行描写。”许添告诉记者,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对各种人物性格把握透彻。“我与安茜、端妃、敬妃认识,也比较了解孙俪的语言风格,于是,就重点写了她们几个。”许添说,端妃很搞笑,说话总是不在点子上,因此塑造的这个形象与她也很契合。

  现在,许添看康熙来了这档节目看得少了。“一个月就挑自己喜欢的明星看一两期,很快就能把握住他们的风格。”许添说,不同时期的“台本”,模仿的主持人风格其实也不太一样。“经过对比可以看出来,其实他们也是有变化的。”许添说,小S比以前稳重多了,一年一年地过去,大家都有着变化与成长。

  对于在网上突然变得很红,许添很惊讶。“无心插柳之举,没有想到,很多人说我受别人影响很深,确实是的。”许添说,但是那种影响并不是对节目的抄袭和模仿,而是他们的主持风格已经深入到骨子里,成为自己可以信手拈来的东西。“有兴趣就多看看,有这么多人喜欢,正好可以让大家一起轻松一下。”许添说。

  《甄嬛上康熙》

  片段节选

  康永:哈哈哈,其实如果真是在宫里面,如果一直生女儿的话,位分大概最多也就是贵人了吧。

  孙俪:也不一定,后来曹贵人敬妃什么的也都是女儿,其实还是要看能不能熬到最后了。在宫里面其实生孩子就是女人唯一的目的,母凭子贵,这个没办法的。

  康永:如果孙俪看到熙娣这样的秀女入宫的话,你是会拉拢她还是早早地就赐她一丈红。

  熙娣:康永哥你也太狠了吧!我这么温柔贤淑,应该也会深得皇上欢心啊。

  孙俪:其实刚入宫的话真的是要讲策略的,我一开始就是躲嘛,以为可以躲得过。后来发现,其实还是要自己强大起来,才能生存,很残酷的。所以如果我已经位分很高,遇到熙娣这样的新人,我应该会教她这样的道理。但是有时候为了不让她超过自己,可能还是会给她弄点麝香之类的。

  熙娣:好残忍哦。只能说,像我们这样长得太美真的不是一件好事。

  孙俪:所以,还是在民间做一个幸福的许太太比较好。

  熙娣:你也是啦,邓太。(俏皮)

  康永:所以在家里面,孙俪是听先生的,还是一样也是自己很有主意。

  孙俪:我其实有点小霸道的。演了甄嬛之后,我更发现,男人是需要女人在身边用一点点智慧和小霸道去规范他的行为。因为男人都是孩子,内心都是天真的,但是毕竟他要承担家庭的责任。

  熙娣:所以你们会上演那种我老公对我说:嗯,宝贝,我好爱你哦那种吗?

  孙俪:不太会是那种状态。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