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登陆美国被改成6集 每集一个小时

2013年01月31日11:50  燕赵都市报
《甄嬛传》剧照 《甄嬛传》剧照

  日前,《甄嬛传》即将“进军”美国的消息一经传出,就在微博上掀起轩然大波。《甄嬛传》制片人曹平就此接受采访时表示,与美方的合作已谈了3个月之久,“是一家美国公司主动来和我们联系,说希望把《甄嬛传》改编成6部电视电影,在美国的主流电视台播出。”《甄嬛传》进军美国的消息传出后,曾有不少网友发出质疑,认为华语电视剧要登上西方荧屏比登天还难,以往很多发行公司都爱宣传“剧集登陆美国”,但其实仅在华人电视台播出中文版而已,并未登陆过美国主流电视台。

  对此,曹平表示,《甄嬛传》早已在美国的中文台播出过,正是因为在美播出时,对在美华人观众显示出的影响力,让美方注意到该剧。“《甄嬛传》在美国的中文台播出,以一天播一集的速度,在美国播了三个月,还重播了两遍。纽约中文台的台长来北京时,还专门请我们吃饭感谢导演,说《甄嬛传》是这么多年来,播出后广告创收最好的一部,收视空前高,口碑非常好。”

  曹平介绍,国产剧难以进入欧美市场,原因之一是剧集过多,欧美播出的多是6集以下的短剧,且每周播出1集,长剧不符合欧美观众的观赏习惯,这也是《甄嬛传》为何要制作成电视电影的原因。曹平透露,目前初步达成的方案是,76集《甄嬛传》将被剪辑成6集电视电影,每集一个小时。

  此前有消息称,《甄嬛传》的这一系列改编费用可能高达700万美元。对此,曹平表示,具体价格不方便透露,但卖价会比国内卫视首轮播出的价格要高得多(国内卫视首轮播出95万/集,76集总价超7000万人民币)。“在美国的中文台播出很便宜,但如果卖到美国的电视台播出,那个价格肯定贵很多,国内肯定没法比,那可是美元呐! (南都)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