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收山” 萌生退意宣布不再演小品

2013年01月31日13:3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从前不久,赵本山[微博]宣布退出央视蛇年春晚,曾让无数观众倍感遗憾。正当人们还在对本山大叔或许明年能回归春晚舞台抱有期待时,赵本山昨晚在跟郭德纲[微博]首度同台时的一番表态,却将人们的幻想彻底打碎——昨晚,参加过江苏卫视[微博]2013春晚录制后,赵本山做客郭德纲主持的新节目《郭的秀》时,这位叱咤春晚舞台20余载的小品界“一代宗师”宣布“收山”,表示明年起不会再参加任何电视台的春晚,将把主要精力放在公司影视作品上,而今年江苏卫视春晚上的表演或将成为本山大叔小品生涯的谢幕演出。

  首度同台明捧暗较量

  在昨晚《郭的秀》节目录制现场,尽管主持人郭德纲占尽“主场”之利,但首次面对面跟小品王赵本山进行“过招”,还是给郭德纲带来不小的压力。两大笑星你来我往,闲谈笑语间互有攻防,火花四溅,让全场乐个不停。

  一开始,郭德纲便问候本山大叔身体可好,赵本山随即接下一句,“还行,还能爬个六楼。 ”郭德纲赶紧附和道,“比我好,我现在上16楼都得坐电梯。 ”而当听完郭德纲说起刚出道时的艰辛生活时,本山大叔赶紧不失时机地补上一句,“我咋觉得你的谦虚永远带有不谦虚的感觉? ”顿时引来全场一片大笑。在聊到如何管理徒弟时,已经有60多个弟子的赵本山显然更加自信,并表示虽然有学生离开很正常,但至今为止还没走过一个,“你可以到我那儿来挖人”,顿时让此前曾遭遇弟子出走的郭德纲“泪奔”,接着反击一句,“我把小沈阳[微博]要来,你舍得吗? ”

  春晚压力大本山要“收山”

  两大笑星首度同台,自然免不了谈及央视春晚[微博]话题,而两人也恰恰是一个要走,一个要上,更让此次对话显得极具吸引力。

  先是郭德纲挑起春晚话头,说到本山大叔都已经上春晚几十年了,而自己就参加排练了一次就觉得比卸车搬家还累。突然,郭德纲话锋一转问起赵本山为什么退出央视春晚,起初赵本山还跟郭德纲开玩笑称:“你不是上央视春晚了么?如果我老在上面,你怎么能上呢?”郭德纲有点尴尬地接了句:“那要不我今年先逗大家乐一年,明年您再接着乐。 ”没成想赵本山接下来说出的话让现场所有人大吃一惊:“从今年开始,小品舞台上不会再有我了,今年我还上了三四家地方卫视的春晚,明年我连卫视的春晚都不会再上了,我会多留一点时间,多思考一下自己的作品,大舞台、影视剧这里我应该多出现点儿,给年轻人多留一点空间。 ”

  说到这里,赵本山又主动说起自己为何退出央视春晚,“春晚是给别人带来快乐,但你不上春晚,就不知道它有多累,也许台上就那20分钟,但比干什么都要累,我上春晚21年了,每个年都没有好好过,去年我没上春晚,大年三十正儿八经在家看春晚,感觉挺好,很轻松。 ”

  本山自曝剧本被毙内幕

  在细聊起退出央视春晚的原因时,赵本山毫不避讳,大方透露了其中的原委,“原本上央视准备了一个关于小偷的本子,就是今天演的这个,当时演出来后我觉得效果挺好,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央视剧组说这个本子不妥,于是我就把它拿到了江苏卫视春晚。后来又编了一个(指《中奖了》),但种种原因又没上成,我把它送给了辽宁卫视[微博]。最后考虑到我压力大,头发都白了,又拿不出合适的剧本,万一一急再有个啥病,就决定今年还是别上了。春晚年年都很辛苦,但这两年准备得尤其辛苦。 ”

  说到这里,或许是担心会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赵本山赶紧又解释说,“我觉得不是央视不识剧本,本身中央电视台对于我来讲,我应该感谢这个平台。如果没有央视春晚这20多年的平台,绝对没有我赵本山的今天,我有很深的不能割舍的感情。我相信春晚的舞台会有很多优秀的年轻人出现的。 ”他还表示,“我希望大家把心态放平和,用一个过年的方式看春晚,不要把心思放那么重。 ”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