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姬晨牧诠释楚怀王凄凉结局

2013年01月31日15:26  新浪娱乐 微博
姬晨牧饰演落魄楚怀王 姬晨牧饰演落魄楚怀王
《楚汉传奇》姬晨牧饰演楚怀王 《楚汉传奇》姬晨牧饰演楚怀王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高希希[微博]执导的史诗巨制《楚汉传奇》正在浙江等四大卫视热播,该剧真实再现了2300多年前的楚汉争雄岁月。而伴随楚汉双方的矛盾日趋明朗化,摇摆在两大阵营之间的各方势力也迎来了各自的结局,楚怀王在失去利用价值后,被项羽灭口。饰演者姬晨牧评价这位帝王“生的潦倒,死的窝囊”。

  2012年两部热播剧《血战长空》和《密战峨眉》中,姬晨牧饰演的“小广东”、“柳絮飞”都以阳光俊朗的荧屏形象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正在热播的史诗巨制《楚汉传奇》中,姬晨牧则改变风格,出演傀儡皇帝楚怀王,有种“落地的凤凰不如鸡”的凄凉和无奈。谈到角色身上的屌丝味道,姬晨牧表示这是对自己颠覆性的演出:“生存环境决定个人修养,楚怀王连温饱都成问题,根本不可能有所谓的贵族气质。寒酸和胆怯才是他的本色。”虽然楚怀王的结局非常让人同情,但姬晨牧却有自己独到的答案:“楚怀王是咎由自取,他所谓的权势都是项羽为了政治斗争而给予的,但他看不透这点,所以灭亡是必须的,只是时间问题。”

  其实《楚汉传奇》中有很多人物都有特点,比如陈道明版的刘邦“屌丝逆袭”、于滨版的胡亥“很咆哮”、孙海英[微博]版的范增被称“范跳跳”,而姬晨牧版的楚怀王“太穷酸”。姬晨牧解析自己的角色为:“楚怀王是屌丝出身,霸气不足,所以他没有像胡亥那样为非作歹,只是一个想吃饱穿暖的可怜人罢了,但是乱世却不会给他生存的空间。”这种凄凉的感觉也正是《楚汉传奇》想要传达出的: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据悉,高希希导演执导的历史人文大戏《赵匡胤》中,姬晨牧饰演了飞扬跋扈的公子哥符昭寿。日前,2013年的情感大戏《遥远的婚约》刚刚杀青,姬晨牧剧中饰演的高干子弟马家骏,与邵峰、刘欣、刘威葳[微博]等都有精彩对手戏。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