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白组合登江苏春晚 解密《新白》拍摄秘闻

2013年02月01日12:20  天天新报
新白组合登江苏春晚 新白组合登江苏春晚

  江苏卫视[微博]春晚邀请“新白组合”赵雅芝[微博]、陈美琪[微博]、叶童重聚的消息一传出,就受到亿万剧迷们的关注。恰逢蛇年,又是《新白娘子传奇》播出20周年纪念,“官人”“娘子”“小青”三人对于选择在江苏春晚重聚也非常的感慨,纷纷回忆起当年在杭州、南京拍摄时的趣事。而记者也从节目组了解到,“新白组合”这次亮相江苏卫视的春晚,将主打怀旧风,目前暂定曲目包括《千年等一回》、《渡情》等经典曲目,以满足众多剧迷胃口,让大家一饱耳福。

  20年前《新白娘子传奇》播出可谓万人空巷,这么多年一直有电视台和商业机构想撮合赵雅芝、叶童、陈美琪三人同台,但是都是无果而终,昨天亮相江苏卫视春晚彩排现场的赵雅芝笑盈盈地否认说:“妹妹、官人这么多年都是各忙各的,约好时间相聚却总有一个人因为各种原因不能赴约。”至于选择在江苏卫视春晚重聚,陈美琪说道:“当年我们有很多镜头都是在南京拍摄的,位于南京城南瞻园路的瞻园就是《新白娘子传奇》中的白府所在地。我们在南京待了差不多有五个月的时间,我记得在这里吃过盐水鸭,很好吃,我还带回去了。重游故地,能来到江苏卫视重聚,我们也很开心。”

  三人再聚首,也首次谈起了当年拍摄电视剧的印象十分深刻的经历,赵雅芝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和许仙被法海拆散的一场戏,“那场戏是在外景拍,有很多游客,给我们拍摄的时间不多,就需要大家赶紧拍完。我就提前和群众演员们沟通,我入戏激烈挣扎的时候,怕他们不敢用力拉我们,所以就先跟他们说清楚不要对我们太客气。”叶童也回忆道:“我对娘子变蛇的那场特别深刻。平时扮演娘子的都是我们美丽的芝姐,我们拍的时候就要配合那个特技,她就要跑掉,然后就换了一条假的蛇,然后看到那条蛇我就觉得很好笑,那条蛇很胖的,和娘子都不像,我却要对它表现出很害怕的样子,还有些尴尬的感觉”。而让陈美琪印象最深的经历有点不同,她说:“有一天在剧组中午吃饭,我和叶童吃的快,我们两个人就在鸡鸣寺中间找了个空地,穿着古装跳霹雳舞,当时很多人都看傻眼了。”

  据悉,叶童在《新白娘子传奇》出神入化的表演曾让台湾金钟奖犯难,当时组委会有意提名给叶童,太难决断,就是不确定给叶童最佳男演员还是女演员的提名,这也成了圈中的一大趣事。 ○潘 昕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