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接班后本山时代 周立波人缘成问题

2013年02月01日18:41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过去二十多年,赵本山[微博]都当之无愧地成为观众心目中的小品之王,他的作品让观众们难以忘怀。正是如此,与赵本山同期的小品演员以及其他语言类节目演员,很难有“出头之日”。如今本山大叔宣布正式告别小品舞台,那么谁能顶替他,一统国内“笑制品市场”的江湖呢?

  根据现阶段语言类节目来看,赵本山的徒弟们暂时还不到火候儿,而冯巩、郭冬临等依旧活跃在小品一线的演员也处在夕阳西下的境地,而开心麻花等后起之秀还无法做到老少咸宜和通吃南北。但在这个娱乐逗乐当头的综艺时代,必须有个人站出来顶替赵本山,从目前的局面来看,郭德纲[微博]似乎是最好的人选。

  自打本山因为身体原因告别龙年春晚之后,央视方面就一直在物色接替本山的人选,几经斟酌还是觉得郭德纲最合适。春晚导演组成员介绍:“他(郭德纲)在全国内都有观众缘,他的作品几乎全都能接受。”的确,郭德纲出道至今,尽管坐镇津京,但他的作品却早已通过网络传遍全国。

  首先相声这种形式,就容易获得年纪稍微大一点观众或者听众的喜爱,再加上郭德纲将一些事情附加上独到的“郭氏幽默”,这也让年轻人颇为欢喜。在网络上,郭德纲相声的视频点击率以及音频的下载率一直居高不下。其次,在郭德纲坚守阵地的同时,还广泛参演影视剧以及参与多家卫视的综艺节目,这也为他在全国范围内积累了人气。

  除了雄踞北方的郭德纲,南方海派清口代表人物周立波[微博]也不可小视。但同郭德纲相比,海派清口的局限性更大,几年下来海派清口只在南方某些城市有市场,听惯了相声看惯了小品的北方观众,则完全找不到笑点。此外,周立波人缘似乎成问题,除了不讨众多北方观众喜欢之外,他在娱乐圈中也经常“得罪人”,不久前,他从电影圈骂到了足球圈,然后又开始骂自己,结果就是受到媒体和观众以及众多名人的一致讨伐。这种品行,又怎能接赵本山的班呢?

(责编: 北极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