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和小组》展悲悯温情 聚焦百姓生活

2013年02月02日09:13  新浪娱乐 微博
以喜剧展露悲悯温情 以喜剧展露悲悯温情
家长里短阐释生活哲学 家长里短阐释生活哲学

  新浪娱乐讯 由于荣光[微博]自导自演的大型都市情感喜剧《劝和小组》即将于2月19日晚登陆央一,为新春荧屏送上新一波轻松欢乐的笑容。该剧以轻松幽默的喜剧形式道尽家长里短,在嬉笑之间流露出对浮世众生的大爱情怀,赢得了文艺界内众人的交相称赞。以和为贵、助人助己的核心思想,对当下社会具有深刻现实意义。

  “劝和小组”劝人劝己 

  嬉笑怒骂流露浮世大爱

  随着当下生活节奏加快、思想观念不断更新和现实诱惑日益增多,日常生活中的烦恼也越来越多。夫妻情感失和,父母与子女的代沟,家庭财产纠纷,婆媳关系处理……种种“不和”的故事每天都在身边上演。电视剧《劝和小组》中的“劝和小组”,便是一群专门为人们排忧解难的“热心人”。

  剧中,于荣光、高明、朱晓渔[微博]、苏倩薇、鲍起静所饰演的一群生活中的普通人,因为一起跳楼事件走到一起,自发组成小区“劝和小组”,热心帮助社区邻里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不和”。他们帮助一个个生活的落难者透出困境,同时也解开了各自生活中的问题。《劝和小组》没有英雄、超人,也没有大场面。小报记者,蚁族白领、出租车司机、家庭主妇、退休老人、高考学生……一个个形象鲜活的人物,一段段原汁原味的家长里短,一幕幕平民百姓的嬉笑怒骂,被搬上了荧屏。从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碎中,透出了对生活的温情与大爱。

  俏皮幽默解读琐碎生活 

  家长里短阐释生活哲学

  《劝和小组》由中央电视台、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海润影视[微博]制作有限公司、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于荣光、高明、潘虹、吕中、归亚蕾[微博]、朱晓渔、苏倩薇、孙玮、鲍起静、郭金[微博]、高亮、于小彤[微博]等两岸三地老中青三代影视演员倾情加盟。明星们卸去耀眼的光环,诙谐幽默地展现了一幕幕人间喜剧。

  这部剧以活泼幽默的语言调侃了许多网络话题和社会热点,透出对现实人生的悲悯情怀。在轻松的喜剧氛围中,观众将跟随劝和小组一道,将各类现实生活中的问题一一化解。总制片人蒋晓荣认为:“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但生活中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劝和小组成员们在以局外人角度审视别人问题、劝解他人纠纷的同时,也学会了换一种思路审视自己的人生。帮助别人,其实也是帮助自己。”

  影视巨星于荣光在本剧中担任导演兼男主角。他改变了近年来的“武戏”套路,重走“文戏”路线,将以文质彬彬、清高桀骜的记者“成就”的形象与观众见面。他透露:“戏里的故事,戏外的人生。我演的成就是一个很积极、很乐观的人物,这部戏也是一部充满欢乐和谐氛围的喜剧。生活是琐碎、沉重的,但又可以是温馨、愉快的,关键看我们用什么心态看待。”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