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家人》李立群难忘“父女重逢”(图)

2013年02月05日12:14  沈阳晚报 微博
剧照 剧照

  讲述温州一户普通人家原生态奋斗史的精品电视剧《温州一家人》,将于2月6日19时30分登陆浙江卫视[微博]。来自台湾的老戏骨李立群[微博]将在剧中为观众源源不断地传递当代浙商的正能量。昨日,记者通过邮件采访了李立群,他直白地讲述了自己与《温州一家人》不得不说的故事,还表达了在杀青后内心涌出的万千感慨。

  说到周万顺这个角色,他敢于豪赌,为了赚钱,一次次地赌上原有的一切,用李立群的话说:“这样的人现实中有很多,这是当时的环境逼着他去走这条路的,这也成了日后成功的条件。”    

  李立群坦言,在饰演周万顺的过程中,他最难忘的是父女重逢的这场戏——女儿阿雨回来,父女20多年没见了,父亲一见面就顾左右而言他,回头去烧开水,水烧开了,阿雨喊了声“爸爸”,父亲就哭了。“那种近乡情怯的内心挣扎,那种见到女儿很高兴,却又要摆出当爹的架子的大男子主义,非常复杂的情感流露与掩饰……这些,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观众看了就明白了。”言辞中李立群很是动容,“真的,强烈推荐这一段戏,大家可都不要错过哦!”

  全剧中,让李立群留下小小遗憾的是,他与扮演女儿周阿雨的殷桃[微博],只有一场父女重逢的戏,因为之前与他有交集的幼年阿雨,都是一个小女孩演的,“但从这一场戏可以看得出来,殷桃的表演功底非常扎实。”

  扮演儿子的张译[微博]和李立群的对手戏就很多了。“他和我在表演上很有默契、很投机,我俩讨论的效率非常高,讲一段戏该怎么演,几句话就说清楚了。而跟有的人,恐怕三个小时都说不出一个结果。”李立群表示:“张译跟我特别亲近,无论戏里戏外,他都叫我‘爸爸’。 (实习生 孙辰)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