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荣光《劝和小组》硬汉变身知心大叔

2013年02月05日16:48  新浪娱乐 微博
于光荣硬汉变“话唠” 于光荣硬汉变“话唠”
于荣光弃武从文 于荣光弃武从文

  新浪娱乐讯 由于荣光[微博]自导自演的电视剧《劝和小组》将于2月19日(大年初十)登陆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剧中,于荣光扮演的小报记者成就靠着一张巧嘴化解无数邻里危机和家庭矛盾,真正做到了“君子动口不动手”。总制片人蒋晓荣介绍,调解纠纷通常大妈大婶比较在行,但《劝和小组》中,于荣光变身“话唠”,将用男人的方式成功转为调解员。

  于光荣硬汉变“话唠” 自导自演《劝和小组》

  至今已出演了80多部电影和40多部电视剧的于荣光从小练就了一身武功,在去年央视热播的电视剧《木府风云》中的出色表演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这位荧屏“武将”开始对文戏充满兴趣,在电视剧《劝和小组》中自导自演了一回“失意才子”,转型为乐于助人的贴心“话唠”。

  《劝和小组》由中央电视台、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海润影视[微博]制作有限公司、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是继《木府风云》之后蒋晓荣、于荣光“荣光组合”的又一力作。《劝和小组》从关注民生的角度出发,将焦点对准了社区中人和人的和谐关系,讲述了一群有热情、有爱心的普通居民聚在一起组成“劝和小组”,劝解老百姓家长里短的矛盾烦恼,化干戈为玉帛的故事。

  作为化解邻里纠纷的新生力量,“劝和小组”中既有退休的简爷爷、李奶奶,又有人到中年的报社记者成就,还有正值青春活力四射的年轻推销员费俞、富二代婚礼策划师左香菱。据悉,此次是于荣光第一次饰演记者。一副黑框眼镜、T恤格子衫、潮裤、运动鞋、单肩包……看似时尚“潮男”的成就,虽曾是北大的著名才子,可是到了社会却始终格格不入,职场情场双失意。谈起对扮演记者的感受,于荣光表示:“记者的报道是要反映一些社会问题,既要真实又要深刻,而且工作没准点,确实是蛮辛苦的。”

  另类角度化危机 巧嘴大叔惹人爱

  于荣光此次在《劝和小组》中变装成“当代书生”,他所饰演的报社记者成就靠着一张巧嘴就化解了无数邻里的危机和家庭矛盾。除了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劝服生活矛盾制造者,成就还是小组中劝和方式最具“创意”的组员。当他遇到在生死边缘徘徊的人时,不按常理出牌的他居然跟轻生者相约“跳楼”,然而他设身处地地换位思考反而拯救了轻生者。于荣光坦言:“有时候人就是太注重自己的想法而忽略了其他人的感受,成就的热心肠让他学会了换位思考,既帮助了别人,在最后也拯救了自己。如果我们生活中多些这样的热心角色,社会里也就会多些向上的精气神。”

  据该剧总制片人蒋晓荣介绍,成就用男人的方式变身调解员,从另类角度化解遇到的各种危机,让更多的家庭,远离争执,真正做到了“君子动口不动手”。与此同时,于荣光在剧中苦口婆心、絮絮叨叨的劲头展现出了他的另一面,上演了很多温情的故事。

  剧中,除了追踪报道社会热点、化解邻里纠纷,成就离婚后单身多年,当他再次与前妻重逢时却惊讶发现两人之间的火花依然存在。然而此时,成就身边还有一个年轻的女同事对他情有独钟,三个人之间甜蜜的“烦恼”让他手足无措。对此,于荣光坦言:“他就是别人的事情搞得好极了,自己这里却一团乱麻,搞不明白。”(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