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一套开年精彩盘点:晚会综艺齐贺岁

2013年02月05日16:57  新浪娱乐 微博
《梦想合唱团》公益盛典 《梦想合唱团》公益盛典
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邹凯、张成龙《吉尼斯中国之夜》拜年 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邹凯、张成龙《吉尼斯中国之夜》拜年

  新浪娱乐讯 蛇年春节即将到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除了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晚会和电影、电视剧之外,还将重磅推出《寻宝》“我有传家宝”和《正大综艺吉尼斯中国之夜》两档特别节目。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为观众奉上精心编排的文化盛宴与综艺狂欢。

  炫动新春:全台大型晚会、王牌综艺齐贺岁

  看点一:除夕三大晚会辞旧迎新。除夕上午9:25分,《星光大道》八强、《中国好声音》学员、人气明星韩庚[微博]以及团体EXO-M等众星欢聚一堂,亮相《CCTV网络春晚》。除夕中午12:35分起,《梦想合唱团》“公益盛典”杨千嬅[微博]、吴克羣、任贤齐[微博]、周笔畅[微博]、谭维维[微博]、李炜[微博]、吴莫愁[微博]、常石磊[微博]8位明星队长将带领合唱团队员们为公益放歌,撒贝宁[微博]、何炅[微博]、谢娜[微博]联袂主持。除夕夜的电视年夜大餐《中央电视台2013年春节联欢晚会》将于晚八点准时播出。

  看点二:春节期间主题晚会闹新春。大年初一16:20,“中央电视台2013年盛世少儿春节大联欢晚会”将汇聚恐龙宝贝、饼干警长、蓝精灵、摩尔庄园等当前最受欢迎的卡通人物形象,共同为小朋友们带来最精彩的节目。大年初一至初三每晚黄金档,综合频道还将安排三台异彩纷呈的综艺晚会:大年初一“文化部春晚”中既有殷秀梅、宋祖英、戴玉强等知名艺术家的精彩节目,也有戏剧名家尚长荣、李东桥、史佳花等带来的京剧、秦腔、晋剧等精彩唱段;‘大年初二“公安部春晚”--《万家灯火平安[微博]夜》将思想品质与艺术表达完美结合,通过谭晶[微博]、张嘉译、吴京[微博]安以及公安干警的集体演出彰显了人民警察的英雄本色和大美情怀;大年初三《中央电视台春节戏曲晚会》中,梨园名家汇聚一堂,经典唱段精彩不断。而中国文学艺术界的大联欢--《百花迎春》文联春晚将在大年初四的晚间22:25分播出。

  看点三:综艺影视剧让您过年乐不停。初三到初七12:35分,《星光大道2012年度总决赛》、《旗鼓相当》等热门综艺节目也将登场;此外,还为影视迷们安排了多部精彩贺岁电影和电视剧。

  《寻宝》:最厚重的“传家宝”,最珍贵的“全家福”

  央视一套《寻宝》栏目将在春节初一到初七(初四除外)晚间十点半档,推出大型系列节目“我有传家宝”,展示民间人文藏宝。为此,栏目组曾面向全国发起“征集‘传家宝’”的活动,得到观众的积极响应。从近千个生动、鲜活的“传家宝”故事中,确定近60个最特别的“传家宝”将亮相《寻宝》春节特别节目。

  看点一:名人后裔齐亮相。节目中唐代宰相张九龄的后裔、慈禧亲弟弟桂祥的直系曾孙、民国著名将领曹锟的孙子、近代维新派政治家谭嗣同的5世孙、齐白石的孙女、徐悲鸿的儿子等,都携“传家宝”亮相节目,并道出一段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

  看点二:邹静之[微博]首献“传家宝”。邹静之被誉为“中国第一编剧”,他笔下的电影《一代宗师》台词令人回味无穷,可谓“念念不忘,时有回响”。在节目中,邹静之也带着他的传家之宝来到现场,首次公开了背后的故事。

  看点三:穿越时空还原历史。节目中还曝光了许多有趣的历史细节,不但《甄嬛传》等热播剧中频频出现的的雍正御笔圣旨现真身,魔术大师、清代宫廷魔术第四代传人秦鸣晓及妻子姚金芬还将为观众揭秘清宫魔术的奥秘。而现场更惊现一罐“100岁”高龄的茶叶,它曾在1915年参加过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巴拿马博览会”。

  看点四:六小龄童首次展出四代“美猴王”金箍棒。在87版《西游记》中,六小龄童塑造的“孙悟空”成为荧屏经典。作为“章氏猴戏”第四代传人,他首次将四代“美猴王”使用的金箍棒同时展示在荧屏上。

  正如《寻宝》栏目制片人张国英所说,“这些东西对于拥有者本身来说,也许就带着族脉传袭,承载着全家人的重要记忆。我们希望为全国收藏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更让观众们感受到中国悠久而又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带动人们去关注、传承和保护历史文物,让古老的文明代代相传下去。”为了传达春节期间对观众的美好祝愿,“我有传家宝”系列节目每位藏宝人均带来了一张“全家福”照片,象征团圆美满,为节目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

  《吉尼斯中国之夜》:见证奇迹的时刻

  《正大综艺》旗下大型竞技挑战节目《吉尼斯中国之夜》在蛇年春节强势回归,于大年初一至初七登陆央视一套18点档。来自全球近30个国家的百位达人将向超过50个紧张刺激的项目发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冲击,更有齐秦[微博]、吴克羣、蔡妍[微博]、吉克隽逸[微博]、棒棒堂、至上励合等人气明星,以及奥运冠军陈一冰、邹凯、张成龙[微博]等众多嘉宾欢聚一堂贺新春。

  看点一:30国达人展绝技。节目邀来全球近30个国家的达人和中国勇士们同场挑战:美国太空牛仔现场上演“电锯惊魂”;中华“铁下巴”顶起酒杯堆成的金字塔;格鲁吉亚跆拳道教练展示了活生生的“人体磁铁”;加纳奇人则带来神奇绝技“口吐莲花”;美女调酒师向2013个 “酒杯多米诺”挑战;中国木匠叫板美国牛仔,谁才是真正的“世界鞭王”?“风中飞人”、“划水叠罗汉”、“高空倒走钢丝”、……这些挑战极限的中外达人,将以他们独特的方式向全国观众恭贺新春。

  看点二:群星捧场贺岁,成龙、鸟叔破纪录。据栏目组负责人透露:“作为与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唯一官方合作的中国电视媒体,《吉尼斯中国之夜》每年都会邀请世界各国的纪录拥有者、挑战者来到中国,共同创造并见证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成龙大哥和鸟叔都在2012年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吉尼斯中国之夜》2013春节节目中也将为大家呈现他们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内容。”此外,歌手齐秦、吴克群[微博]、吉克隽逸、蔡妍,偶像组合棒棒堂、至上励合,奥运冠军陈一冰、邹凯、张成龙等各路人气明星都将鼎力加盟,除表演精彩节目外,无一例外也都将在节目中勇敢突破自己,对吉尼斯纪录发起挑战。

  看点三:主持阵容堪称“小春晚”,朱迅PK成龙再现电影惊险场景。接棒“春晚”将于大年初一开播的《吉尼斯中国之夜》拥有六人主持阵容,三位女主持人王雪纯、周迅、李思思均担任过春晚主持。电影《十二生肖》中成龙在空中抢“龙首”惊险刺激一幕是借用一种叫“风洞”的极限运动拍摄出来的,而号称“朱大胆”的朱迅这次也亲自上阵挑战风洞,在极速狂风中悬浮半空。(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