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雅芝领衔新白娘子剧组助阵江苏春晚(图)

2013年02月07日11:51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2013年的农历年是蛇年,跟金蛇相关的主题成为各大卫视春晚喜欢的概念。其中江苏卫视[微博]为此准备了三组新白人马,演绎不同风格的白娘子故事:赵雅芝[微博]、叶童、陈美琪[微博]组成“新白组合”20年后再聚首;在《法海你不懂爱》中演绎白娘子许仙的龚丽娜夫妇带来“神曲”《爱上大笨蛋》和《金箍棒》;小沈阳[微博]夫妇和程野[微博]则准备了“东北小品白娘子”。

  赵雅芝、叶童、陈美琪再聚首

  20年前,92版《新白娘子传奇》播出可谓万人空巷,20年后三人“首次碰头”选择了江苏卫视春晚。三姐妹久别重逢,赵雅芝解释三姐妹为什么这么久都没有聚齐:“姐妹、官人这么多年都是各忙各的,约好时间相聚却总有一个人来不了。”今年正好是“蛇”年,又是播出《新白》20周年,取景地又有南京,而且江苏卫视又诚意邀请,还特别打造“新白娘子环节”,赵雅芝表示,这些巧合就像一股外力,牵着三个人走到了一起,“是要见见姐妹,也要跟当年的新白迷们见见面了。”    

  新白组合这次亮相江苏卫视春晚,除了姐妹重聚之外,还将联袂献唱怀旧金曲,包括《千年等一回》、《渡情》两首经典曲目。关于三人表演的形式,江苏卫视春晚总导演黄斌表示:“新白组合这次上台演出,节目组做了精心设计。也不只是唱歌这么简单,我们希望有一个故事化的呈现,将大家带回当年,唤醒一代人对于新白的回忆,也算是跟广大观众唠唠嗑、叙叙旧。”    

  新白再聚首,观众还会在江苏卫视春晚中看到一个特殊的“彩蛋”。江苏卫视的工作人员透露,在录制前,“小青”陈美琪独自去当时剧中的取景地鸡鸣寺和瞻园拍摄了短片,大玩时空穿越,但是上台前赵雅芝和叶童都不知情,在晚会现场才会看到“妹妹”怀旧又穿越的短片,两人肯定是相当震惊。陈美琪表示,自己独自行动,就是想给“姐姐”和“官人”惊喜。 

  龚琳娜[微博]变成“小女人”演《爱上大笨蛋》   

  2013年伊始,龚琳娜的《法海你不懂爱》走红网络。在江苏卫视春晚中,龚琳娜则打造了包含三首歌曲的微音乐剧《爱上大笨蛋》。在这部音乐剧中,龚琳娜以“性感小女人”的造型亮相,改走妩媚成熟路线,跟《金箍棒》中的“猴王”造型风格迥异。   

  这部《爱上大笨蛋》的龚氏微音乐剧在7分钟的时间之内,是将故事情节串联在三首歌曲中而成的:第一首是改编自江苏民歌的《四季歌》,第二首是老锣创作和合唱的新歌《大笨蛋》,第三首是龚琳娜演唱、老锣谱曲的宋词--宋朝词人李清照的《如梦令》。这三首歌的搭配除了出于故事情节的需要,而且也代表了不同的音乐类型。

  音乐方面秉持不假唱原则的龚琳娜和老锣这一次做了大手笔的尝试,他们放弃了以往善用的小乐队伴奏,而是与40人的交响乐团合作,再加上笛子、笙、扬琴三个民族乐器伴奏,以及8个人的贵州大白嗓合唱团的配合,相信能在舞台上营造出恢弘大气的音乐剧效果。    

  最出人意料的是,龚琳娜将一改往常的“浮夸雷人”路线,以江南女子的妩媚形象登上江苏卫视的舞台。龚琳娜的丈夫老锣还表示,自己精心为妻子设计了衣服,“会让所有人眼前一亮”。 

  小沈阳夫妇的东北白娘子   

  在江苏卫视春晚小品《新白蛇传》中,小沈阳扮演许仙,沈春阳[微博]扮演白娘子,而膀大腰圆的程野则反串饰演小青,用纯纯的东北味演绎了爆笑白娘子。    

  在这段小品中,小青蹬着三轮车,白娘子则坐在三轮车里唱:“蹬蹬……千年蹬一回……”姐俩的亮相就与众不同。沈春阳坐在程野的倒骑驴上,身边缭绕的仙气要靠自己拿着扇子冲着炉子扇。演小青的程野说:“姐,你这烟儿可小点儿。”饰演白娘子的沈春阳用着一口纯正的东北话说:“这不比雾霾强啊。”    

  小沈阳版的许仙则带着iPad出场,上来就吟诗一首:“鹅鹅鹅,曲项用刀割,拔毛烧开水,铁锅炖大鹅。”然后低头玩植物大战僵尸,“一波僵尸靠近”。三个东北小品演员既有插科打诨还得像《新白娘子传奇》里一样情到深处就唱歌。    

  演出当中,小沈阳一脚踢掉程野的假发套,这其实是剧本中没有的“意外情况”,但是三人组非常默契,直接把意外当成了笑料来演出,反而成了这个小品的高潮。看过小品的观众表示,这个小品很浅白,但正因如此反而让人跟着从头乐到尾,没有任何负担。(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