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卓春晚功夫获外媒竞相报道(图)

2013年02月18日01:19  新浪娱乐 微博
少年中国 少年中国
赵文卓纽约时代广场 赵文卓纽约时代广场

  新浪娱乐讯 知名演员、功夫明星赵文卓[微博]在2013蛇年央视春晚[微博]上以武术节目《少年中国》收获赞誉不断。日前包括路透社、美国五大电视网的下属电视台网站等在内的多家国际知名媒体纷纷对赵文卓在央视春晚上的精彩表现给与追踪报道,甚至连纽约时代广场的户外电视大屏幕上都有滚动播出赵文卓在《少年中国》中的精彩表现。赵文卓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成为中国功夫巨星的国际新代表。

  正当赵文卓的《少年中国》于国内持续发酵之时,西方四大通讯之一、目前英国最大的通讯社“路透社”及道琼斯下属知名财经新闻网站MarketWatch,和美国五大电视网的下属电视台网站、哥伦比亚旗下的CBS电视网、ABC(美国广播公司)旗下的ABC电视网、NBC集团旗下的NBC电视网、二十世纪福克斯下FOX电视网、哥伦比亚及华纳兄弟共组的联合电视网(CW)等知名境外媒体纷纷报道赵文卓的《少年中国》掀起全球功夫热。报道中显示,作为全球收视率最高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节目,今年亦吸引了世界各地许多国家和地区的观众通过央视国际频道和互联网进行了收看。其中被国际观众一致推选为最精彩的节目,是由中国著名功夫巨星、曾荣获全国武术冠军赵文卓先生表演的《少年中国》。海外观众和媒体一致推崇:“赵文卓先生在春晚的节目中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功夫的艺术瑰宝,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信息,堪称继李小龙和成龙[微博]之后最具代表性的中国功夫巨星。”

  报道中称:“赵文卓的精彩表演不仅震撼了全球华人,更在国际上掀起热烈反响。货真价实的中国真功夫成为国外观众对中国春晚最强烈的记忆点。赵文卓以实力说话,向全世界展现出中华武术魂,“少年总教头”亦成为中国少年的正气榜样与精神领袖,“中国先生”的形象深入人心。同时,海外媒体还对赵文卓进行了简单的总括报道,称:“赵文卓是当今中国最炙手可热的功夫巨星演员,擅长剑、枪和拳术,精通太极拳,能武三百多套拳法。1991年获全国武术冠军,当选中国国家武英级运动健将。1992年进入影视圈,主演电影《黄飞鸿之王者风范》、《青蛇》、《功夫皇帝方世玉》、《苏乞儿》和《赵氏孤儿》等红透两岸三地,出道21年凭借俊朗的外形,扎实的真功夫,爽朗大方的男子汉气概深受海内外观众喜爱。”

  除了新闻媒体的报道,位于纽约曼哈顿闹市的时代广场户外大电视屏也多次滚动播出赵文卓在央视春晚上《少年中国》的精彩表现,引发无数路人驻足观看,很多纽约市民都被中华武术的魅力所折服,跟着拍手叫好。据统计该区域人流量超过30万人/日,经常会有行人被赵文卓的功夫吸引,进而聚精会神观看引发路面拥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