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登陆台湾 施诗周渝民演医护搭档

2013年02月20日15:38  新浪娱乐 微博
《彼岸1945》剧照
演员施诗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彼岸1945》由台湾偶像周渝民、张钧甯[微博]牵手内地优秀中青年演员王学圻[微博]、阎娜、施诗等联袂出演。此前该剧在内地荧屏收获佳绩,加之故事主线为一名台籍军医的返乡历程,因此改名《回家》成功登陆台湾壹电视综合台8点整黄金档,在昨晚与台湾观众见面。

  作为影视圈新生力量的青年演员施诗,此次在剧中饰演陆军医院护士刘淑芳,是苏台英(周渝民 饰)归台浮沉路上的一段插曲和考验。苏台英避难来到刘淑芳工作的陆军医院,同样抱着救死扶伤医道信仰的二人齐心合力特别是在照料蒋景星将军(王学圻 饰)女儿的过程中默契十足,却未料在刘淑芳母亲受伤换血清的事上发生意外,母亲死在了苏台英的手术台上,刘淑芳惨遭亲人永绝却坚信苏台英的职业操守,乱世的艰难环境让剧中人物充满了无奈的悲剧感。

  在剧中,施诗与周渝民、王学圻两位圈中前辈合作可谓压力与动力并存,自称《流星花园》忠实观众的她表示看过周渝民很多作品,而王学圻更可以说是表演上的大师。出道既能和两位合作是机遇也是考验,施诗称虽然戏份没有贯穿全剧,但有优秀的前辈在旁边可以学习借鉴,自己总算交出了不错的答卷。此前,施诗曾在微电影《婚姻密码》《春娇与志明》中成功塑造了极具个性和现代感的角色,而对于《回家》这样的情感战争题材剧还是第一次,施诗感慨本就充满悲剧色彩的刘淑芳在历史洪流中更显渺小,比起现代戏在情感演绎上真可以把演员心力耗尽。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