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太刘涛《贤妻》本色出演豪门媳妇(图)

2013年02月21日14:00  天天新报
刘涛本色出演《贤妻》 刘涛本色出演《贤妻》

  由《回家的诱惑》导演林添一[微博]执导的姐妹篇《贤妻》将接档《笑傲江湖》,于3月初登陆湖南卫视[微博]。同样是豪门媳妇如何捍卫婚姻的励志故事,只不过这次的“豪门媳妇”由秋瓷炫[微博]换成了刘涛[微博],“负心汉”由凌潇肃换成了保剑锋[微博],虽然表面看是“换汤不换药”,但导演林添一认为该剧将是对近年来包括《回家的诱惑》在内的都市情感剧的一次精炼的提升。

  树立新时代“贤妻”典范

  《贤妻》讲述由刘涛扮演的“贤妻”韩大芸嫁给保剑锋扮演的身价上亿的集团老总赵伯暄后,尽管两人感情甜蜜,但只生有一女的韩大芸无法圆婆婆要男孩传宗接代的愿望,备受刁难。而更痛苦的是,一直很完美的丈夫遭遇了过气模特的巧妙设计,陷入了婚外情的泥淖。大芸毅然决定离婚,其后在许世宏的帮助下,开创自己的事业,实现了人生的华丽兑变。又是豪门的婆媳矛盾、又是负心汉婚外情、又是离婚少妇绝地反击,这些要素看上去和《回家的诱惑》很相似,但时隔两年再做同类型剧,导演林添一认为该剧的立意有了更高的提升:“《回家的诱惑》观众主要还是看林品如复仇觉得很爽,但《贤妻》中的韩大芸始终用爱化解恩怨,最后当赵伯暄遭遇事业困境时,仍不离不弃,用真爱化解了这场家庭和事业的双重危机。”林添一表示,想通过这部剧集,树立一位在现代生活中的“贤妻”样板,“女人世界的宽广不只局限在能够‘咸鱼翻身’的厨房和家庭,因为女人不是男人的附属品,而应该站在世界的尖端,捍卫自己的家人,迎接事业和职场的挑战。”

  女性可以发挥更多正能量

  这是刘涛第一次饰演如此忍辱负重的豪门媳妇,刘涛笑言:“在《贤妻》中我不仅没有过把阔太的瘾,反而还要上演家暴,24小时当保姆的辛苦戏码。”

  生活中也嫁入豪门的刘涛几乎是剧中韩大芸的现实版,2008年嫁给京城富豪王珂[微博]后,本可以就此过上阔太太的生活,然而2010年王珂投资失败,刘涛对丈夫不离不弃,毅然复出拍戏补贴家里,从2011年到2012年的短短两年间,竟然马不停蹄地接了20多部影视剧,成为影视圈当之无愧的“劳模”。尽管在外界看来,刘涛嫁了个“落魄”豪门,但刘涛却对这一切甘之如饴,她说自己最欣赏独立智慧的女性,“现在的时代不仅仅需要男人拼搏,女性也可以发挥更多的能量。我不认为,那些专注事业、在职场认真打拼的女人就会不顾家,其实能量越大的人,情商越高,肯定会珍惜家人和身边人。”新报记者 潘 昕 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