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争雄》登陆福建 张津赫获导演肯定

2013年02月26日21:26  新浪娱乐 微博
张津赫《楚汉争雄》剧照 张津赫《楚汉争雄》剧照

  新浪娱乐讯 史诗大剧《楚汉争雄》近日正在福建综合频道热播,该剧讲述了一段人们脍炙人口的楚汉时期“沛公”刘邦与“西楚霸王”项羽两雄对立、争夺天下的传奇故事。青年演员张津赫在剧中饰演刘邦(黄秋生[微博]饰)的同乡好友雍齿,扎实的表演功底不但得到了“戏霸”黄秋生的称赞,导演更是频频为其加戏。

  导演加戏 黄秋生:这小子不简单

  《楚汉争雄》汇集了黄秋生、午马[微博]、柯蓝[微博]等实力演员加盟,新人演员张津赫、赵文浩[微博]、金晨等人的加入也使该剧亮点多多。张津赫在剧中饰演的雍齿,原本是个市井小混混,但在刘邦起兵反秦时随刘邦起义打天下,立下不少汗马功劳后被刘邦封侯,“屌丝”成功逆袭。而出演此角色之前,张津赫却遭到诸多质疑,雍齿身上带有不少的市井“痞气”,导演陈家林认为刚出道不久的张津赫太过年轻形象太正,撑不起整个角色。然而在看过表演后,张津赫对角色的驾驭能力令导演大为惊叹,没想到一个新人对人物的诠释会如此精准,之后便跟编剧商量边演边追加戏份,并称张津赫“是一支优质潜力股”,适时定会大放光彩。剧中“发小”金像影帝黄秋生在看过张津赫的表演也大赞:“这小子不简单!”

  张津赫演绎小人物透露大智慧

  众所周知,雍齿在历史上是一个滑稽的小人物,虽跟随刘邦起义反秦又封了官,却被人挑拨使得其心生叛变,后来看刘邦势起,又转头倒向刘邦,是个十足的”墙头草”。但就是这样一个“墙头草”,内心情绪复杂多变,时常穿梭在不同人物之间,对演员的表演功底是个不小的考验。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张津赫,凭借其扎实的演技对这个角色的拿捏十分到位,张津赫也坦言自己在出演之前查阅过很多资料对雍齿的描述,以便更好的诠释好这个角色。面对这个“小角色”,张津赫表示:“在我眼中没有小角色之说,每个角色都有每个角色的特点,都有他出彩的地方,不能因为他小,就觉得可以随随便便演演。”对“小人物”雍齿张津赫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雍齿虽是一个小混混,也背叛过刘邦,但是他懂得在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只有依靠一个强大的后盾才能得到生存。”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