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湖》贡米“三角恋”引关注

2013年02月28日11:26  新浪娱乐 微博
贡米 贡米
贡米剧照 贡米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仙女湖》在央视热播。该剧讲述了墨者非乐(陈龙[微博])、仙女小七(贡米[微博])、霍去病(张旭)三人的爱情故事,非乐与去病不仅是师徒,更是情敌,两人一起深爱着贡米饰演的小七。说到“人仙恋”人们往往会想起“牛郎织女”的传统剧情,但该剧却是以全新的独特视角解读不一样的神话传说。

  由贡米饰演的仙女小七与墨者非乐(陈龙)相爱,被王母娘娘打入凡间,罚她做一世的凡人,小七忘记了前世所有的记忆,与霍去病(张旭)相遇后慢慢产生了感情。很多网友表示这种三角恋的设定无法接受,不理解小七为什么会爱上别人,不理解非乐为什么不和小七厮守……但是小七的天真、可爱、七仙女奇特的性格使得剧集搞笑至极;全剧以爱为中心,更多的是感动,尤其是后半段,十足催泪,是一部让观众看后“中毒”的电视剧。

  全剧以轻松搞笑剧情为主, 传达“兼相爱,交相利”的正能量,但剧中也不泛催人泪下的场景,如小七贡米与非乐的分离,白鹭仙子的离世,卫青与三公主的爱情等等,但是最能赚足观众眼泪的一幕还是去病去世时,贡米饰演的小七守护尸体七天七夜的桥段。贡米将生离死别的绝望展现的淋漓尽致,观众大赞贡米演技。网友水漾瞳婳说: 小七—— 夜那么凉, 思念那么长, 你却, 随风散去了模样。 月华还是如此好, 你我也都不曾老。 我已穿好簇新的凤袍…… 风儿正追着红烛撒娇, 如此美景良宵! 你到哪儿去了? 还去的那么久远…… 任我一再呼唤。 红烛烬了, 我怕透黑暗, 你可曾听见? 你到哪儿去了……

  《仙女湖之墨仙》取材于历史典籍,将我国古代神话小说《搜神记》中的毛衣女下凡的故事,与汉武帝时期“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中墨家巨子传奇巧妙结合,虽然是人仙恋,但该剧既不恶搞也不穿越,是一部集历史、神话、动作、喜剧元素于一身的神话大剧,同时也是编剧九年继《宝莲灯》系列后又一精心力作。

 

(责编: can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