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侯镔《敌后便衣队》演痴情种情义两难

2013年02月28日16:17  新浪娱乐 微博
夏侯镔精彩演出 夏侯镔精彩演出
夏侯镔剧中造型 夏侯镔剧中造型
程愫与夏侯镔 程愫与夏侯镔

  新浪娱乐讯 由郑方南[微博]执导、嵇道青担任制作总监的革命抗战剧《敌后便衣队》日前正在云南卫视晚间黄金档热播,该剧由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承制,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徐州广播电视台、北京现代天幕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曾在《与狼共舞》里饰演“痴情特工”余汉群的青年演员夏侯镔在《敌后》中再次饰演了一位痴情种“高德良”。但是不同于“余汉群”的单纯感情路,“高德良”此次颇受折磨,在道义和情感的拉锯战中左右为难。

  夏侯镔身陷情义两难

  《敌后便衣队》中,夏侯镔饰演的“高德良”是个很另类的角色,初出场时,他是意气风发的便衣队副队长,聪明机智,行事凌厉。对信仰的坚定,使他在被捕后,面对敌人的严刑逼供也毫不屈服。但是眼见青梅竹马的爱人“十三姨”(程愫 饰)受到生命威胁后,这位铮铮铁骨的硬汉只得放下自己的道义坚持,转而妥协。

  角色的经历让夏侯炳直言,“高德良”是个可悲的痴情种,“当遇到理智与情感的较量时,这种情义两难的挣扎确实令人同情,但是人生路上,走对走错往往就是一念之间。”在诠释“高德良”的过程中,其纠结的内心也让夏侯镔自己感慨不已,“‘高德良’是一个很出力不讨好的人,他的表达方式很别扭。在感情上,他明明很爱‘十三姨’,但是他嘴巴上却不说好话,还要表现得很粗鲁。在信仰上,他的内心还是偏向共产党的,只是他极端地觉得自己走错了一步,就再也回不了头。”

  夏侯镔:这个男人不太坏

  剧中,“高德良”在叛变之初,仍旧低调坚持自己的信仰,仅为敌方提供些许的假情报。但是,在错杀了一位曾经的战友后,“高德良”绝望之下也走向了反革命的不归路。最后不仅心爱之人离他而去,当初并肩作战的兄弟更是对他恨之入骨,导致了他最终的悲剧结果。

  夏侯镔坦言,虽然从表面上看“高德良”是自食恶果,但当初接到剧本时并不觉得他是个十足的坏人,“他表面上很强硬,其实内心还是很有情义的。比如说,他为了‘十三姨’愿意放弃自己一直坚持的东西,甚至愿意为她去死。而在兄弟情义上,他虽然平时很自负,但是当陈大队长(庹宗华[微博] 饰)教育他的时候,他也会用心聆听。”他笑称,自己不是为角色洗白,“只是觉得每一个人物的背后,都有或多或少的可贵之处。世上没有完全的坏人,有的可能是变坏了的好人。”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