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小空空》海外市场看好 欲掀文化热

2013年02月28日17:49  新浪娱乐 微博
《聪明小空空》海报 《聪明小空空》海报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电视剧《聪明小空空[微博]》发行上又送来好消息,韩国、泰国版权相继售出。截至目前,《聪明小空空》已发行到包括美国、日本、台湾等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剧亮眼的海外市场成绩,意掀起一股中华“文化热”。

  《聪明小空空》主要讲述了聪明、善良、可爱的空空小和尚在睿智老方丈的教导下,和师兄弟们一起惩恶扬善,传递人间正能量的故事。全剧倡导惩恶扬善,仁、义、礼、智、信等中华民族秉承的优良品格,并融入大量的中华诗词文化和禅理。《聪明小空空》既展示了中华特有民族优秀文化,又有人类的共同认知,具有很强文化穿透力。小空空被看好的海外市场,也印证了汉文化在全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多。就连2013年央视春晚[微博]的压轴节目《难忘今宵》,也一改往日的风格,由孔子学院学员和在华留学生与李谷一等共同演唱。

  而该剧导演都晓[微博],曾执导的《少林寺传奇》三部曲在海外市场收获好口碑。《少林寺传奇》秉承“拳拳到肉”的“真功夫”理念,使得该剧多次获奖,并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热播,掀起“功夫热”,更是被华人华商评选为“2011年海外影响力最大的中国电视剧”。这次,都晓导演由武转文,从洞悉世事的禅文化入手,继续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并将其传播出去。

  与此同时,《聪明小空空》正在山东、重庆、江西等全国各地方台二轮火热播出,再次为观众们奉上文化大餐。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