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魔》热拍 老戏骨舒耀瑄挑战反派

2013年03月05日16:19  新浪娱乐 微博
舒耀瑄《猎魔》挑战反派极限 舒耀瑄《猎魔》挑战反派极限
舒耀瑄《猎魔》再演日本军官 舒耀瑄《猎魔》再演日本军官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陈紫函[微博]、刘小峰、舒耀瑄[微博]等知名演员主演的抗战剧《猎魔》正在北京王佐影视基地热拍。《猎魔》讲述的是在1931年至1945年的二战大背景下,日军在中国研制新型细菌大规模杀伤武器并抓捕大批中国人进行“细菌活体实验”,共产党地下组织和抗日义勇军联手歼灭日军解救被困同胞的感人抗战故事。剧中,有着“反派专业户”之称的老戏骨舒耀瑄再次挑战“反派极限”扮演了一个冷酷残暴的日本军官。

  舒耀瑄《猎魔》再演日本军官 请求观众谅解

  从影数十年的老戏骨舒耀瑄曾塑造过多个日本军官形象,从《烈火金刚》中的毛利太君、《小小飞虎队》中的佐藤、《硝烟背后的战争》中的西村哲夫、《节振国传奇》中的山口隆到《敌后武工队》中的松田等,舒耀瑄扮演的日本军官总是让观众恨得牙痒痒,但他精湛的演技却也让观众由衷的佩服。

  在电视剧《猎魔》中,舒耀瑄扮演的是日本细菌研究所最高长官、医学博士石原太郎,原是受人尊敬、救死扶伤的医生、科学家,在军国主义思想蚕食下愈演愈烈成为残暴冷酷的科学疯子,甚至被称为“地狱里的魔鬼”。舒耀瑄称这也是他扮演过的最复杂、最极限的反派角色。身为一个同样痛恨日本军国主义的中国人,舒耀瑄对于再演日本军官内心也十分复杂,他期望通过反派角色的塑造让年轻观众了解并记住中国血泪的抗战史,并且还通过微信平台对观众说“饰演鬼子是职业行为,敬请谅解。”

  舒耀瑄春节突发急性胃肠炎 严寒坚持《猎魔》拍摄

  前段时间《猎魔》剧组拍摄时正值中国农历春节前夕,北京降雪天气尤为寒冷,并有大量的夜戏,舒耀瑄却在此时突发急性胃肠炎,医生叮嘱他要休息并只能喝粥,不愿耽误剧组拍摄进程的舒耀瑄仍坚持拍摄。后来剧组体谅舒耀瑄身体不适安排他年三十、大年初一休息两天,过年期间别人合家团聚、串门拜年大鱼大肉庆贺,舒耀瑄每日只能喝粥,在年初二就赶回了剧组继续拍摄。对此,舒耀瑄却毫无怨言,说:“表演这一行是自己选择的,也是自己所爱,有时候拍摄艰辛在所难免,但是看到自己的表演能得到观众的认可,参演的作品能带给观众观赏意义,就很高兴觉得值得。”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