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森林》编剧斥抗战剧“闭门造怪”

2013年03月18日10:25  新闻晨报

  记者 朱美虹

  晨报讯 近来,“另类抗战剧”引起业内外广泛讨论,例如有专门描写尼姑和尚抗日的,也有抗战英雄徒手把敌人撕成两半的,这些内容引来网民“吐槽”。电视剧《上海森林》正在东方电影频道热播,该剧情节也是抗日,谈及目前抗战剧的环境,出品方喜多瑞公司的编剧们表示,“闭门造怪”死路一条,《上海森林》涉及的抗战部分做到出处可信,虚构合理。

  《上海森林》由“喜多瑞”旗下的编剧团队集体编剧,刘猛执导,王学兵[微博]、倪大红等主演,讲述神偷萧恩因盗走一条项链而揭开日本人盗窃故宫南运国宝的真相。

  抗战元素及人物听起来这么“另类”,走的是否也是虚构的路子?该剧编剧、监制闫刚及编剧、制片人刘毅对记者表示,《上海森林》是从一个特别的视角与观众分享一个小人物、大时代的传奇故事。刘毅告诉记者,描写“一·二八事变”前夕上海滩故事的电视剧,需要下足功夫掌握历史背景,喜多瑞创作团队让每一处情节出处可信,虚构合理;而那些设置“手撕鬼子”、“甩镖射箭以一敌百”等情节的抗战剧,或许是考虑到观众的口味,但“闭门造怪”是编剧大忌,“伤害的是故事本身及观众对编剧的信任,结果一定是死路一条”。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