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2》停播危机 导演编剧各执一词

2013年03月19日10:17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青春期2》从戏里吵到戏外 《青春期2》从戏里吵到戏外

  《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开播几天,没有第一部的好口碑不说,北京卫视更是作出停播的举动。虽然观众口水不断,编剧扬言不会再拍导演庞好的片子,但无论如何,东方卫视还是会把它播完。

  导演解释“只能说我做了一件‘二’的事情”

  为什么2不如1,甚至被停播?

  导演庞好归结为“续集的魔咒”,“第一部中的人物关系有些喜剧成分,拍完后没感觉观众会特别喜欢,但播出后的反响让我喜出望外。续集中演员大换血,这就导致了观众的不适应,骂声就来了,新来的演员确实比较吃亏。其次呢,我们在拍第二部的时候,只想着把第一部里的优点,观众喜欢看的点放大,可能剧情就比较夸张,这是比较难以掌握的度。但可以肯定的是,拍第二部绝对要比第一部认真,只能说我做了一件‘二’的事情。”但剧里马伊琍[微博]的肚子时有时无总不假吧?庞好解释是因为集数太长,工作量太大导致的工作失误。这一错误连马伊琍本人都忍不住在微博里发飙,文章[微博]都替老婆不平:“有的制片方把一部作品的失败归结到演员身上,这还真挺可笑的!”庞好表示对此并不知情,力撑两位主演:“收视不好怎么会怪演员呢?马伊琍、杜淳[微博]都是很好的演员。”

  编剧发飙“不会再和导演合作了”

  导演是这个说法,但记者从东方卫视了解到的编剧又是另一个说法。编剧马广源称收视率低迷在其预期之内,“因为剧本被改编的幅度很大,大到除了保留了主线,副线基本都被改了。我是全组最后一个知道自己写的剧本被改成那样的人,因为写完这部剧我就进行下一个工作了,所以很少来片场,如果我在的话一定会据理力争。也许他们觉得改剧本没必要通知我这个小编剧,我现在的心情非常失望。”

  他还否认了剧本边写边拍质量很差一说:“我很早就把剧本交了,不是边写边拍,是边改边拍!”马广源也表示,剧情有注水嫌疑:“我根本没写过这么多集,很多戏我可能就写了三分之一页到半页纸,结果演出来长达五分钟。不知道是演员临时发挥还是因为别的原因。按照我自己的思路,三个好兄弟里,最成熟的应该是苗知喻,邓家齐是慢慢走向成熟,蒋公子是略不靠谱,可是在电视剧里我发现情节太跳跃了,浮夸的剧情出现后成熟的人物状态就没有了。”马广源认为,如果按照自己最初的剧本拍,虽然不敢保证收视率夺冠,但一定不会差,他也直白表示,不会再和导演合作。

  东方卫视本周主线戏份回归

  虽然网上对该剧的剧情浮夸、剪辑跳跃等问题骂声一片,但多少还是有些观众,北京卫视停播后,东方卫视昨天表态,仍将继续播完《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在本周的剧情中,马伊琍与杜淳的主线戏份将回归,经历一场婚姻风波。

  虽然前几集吵架频率太高,导致剧情夸张,但杜淳和马伊琍的实力还是摆在那里的。不少网友表示虽然人员出现大换血,但就是冲着马伊琍和杜淳来的,两个角色也很贴近生活,非常真实。“指责、吵闹,又再离婚,再复合……这种反反复复、分分合合的婚姻虽然很纠结,但当下不少男女不就是这样么?”有网友表示,对于这样的情感形态深有感触,“两个都有自己的脾气,本身问题就不少,再加上前女友、婆婆、妈妈,还有孩子,两个人想过一辈子,谈何容易。”

  记者王慧纯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