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剧《猎魔》铁岭取景 拍骑马戏冻僵

2013年03月20日16:20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3月16日至3月19日,由北京大唐辉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著名演员沈晓海[微博]担纲执导的国内首部抗战秘史剧《猎魔》来到铁法能源公司铁煤蒸汽机车景区取景拍摄,剧中男女主角刘小锋和陈紫函[微博]来到我市。3个月后,这部电视剧将与广大观众见面。

  来铁拍摄义勇军劫持日军火车场景

  昨日早上8点30分,记者来到拍摄现场时,剧组工作人员正在准备拍摄日军火车从东北大地上呼啸而过的戏份,不远处一辆蒸汽机车车头冒出滚滚白烟。

  现场导演张永生向记者介绍说,电视剧《猎魔》以独特的视角揭秘了日军731部队鲜为人知的恶行,讲述了日军生化部队抓捕一批中国人进行疯狂的细菌活体实验,我党领导的地下组织和抗日义勇军深入敌后,最终联手摧毁了日军最后反扑的故事。“蒸汽机车景区对《猎魔》这部戏很重要,保存这么完好又可以运行的老式蒸汽机车太难找了。”导演张永生说,剧组刚刚从北京拍摄完毕,来铁能公司蒸汽机车景区主要拍摄第一集的部分剧情由刘小峰扮演的抗日义勇军山林旅团长刘大鹏带领义勇军战士劫持日本人火车的场景。

  群众演员:拍完一个小时骑马戏屁股都木了

  “驾、驾、驾……”在一望无际的大地上突然从远方传来一阵阵吆喝声和马蹄声,只见远处20多个身穿棉袄的抗日义勇军战士策马扬鞭,朝着一辆正在行驶的蒸汽机车飞奔而来。马背上的战士们一手挥舞马鞭,一手拿着长枪。就是这样一个简单地镜头,剧组就耗时一个小时才拍摄完成。“骑着马来回已经跑十多趟了。可是剧组工作人员还是没喊停。 ”常年在铁法能源公司蒸汽机车景区当临时演员的张涛说,简单地一个骑马戏,剧组工作人员用摇臂从上下左右好几个角度全都拍了,导演太追求完美了。

  张涛说,前几天这个剧组来拍戏时,到附近村上找会骑马的人,他觉得好玩所以就过来了。刚开始骑马的时候挺有意思,可当马跑起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在马背上感觉寒风刺骨,脸颊都冻红了。“拍了一个小时左右的骑马戏,大腿跟屁股都木了,感觉都不是自己的了。”张涛笑着说,尽管如此但拍戏还是挺刺激的。

  《猎魔》3个月后与广大观众见面

  导演张永生说,此次他带着剧组150多人来到调兵山,在当地又请了近80个群众演员扮演义勇军和日军。这部电视剧投资过千万,预计拍摄25集。3月20日,剧组将转场到沈阳进行最后的拍摄,本月底就会杀青。 3个月后,将在安徽卫视等国内各大卫视播出。

  张永生回忆说,他跟很多东北籍的演员都合作过,感觉东北人实在、直爽。2008年拍摄《新四军女兵》他曾经来过铁岭,5年后再次来到铁岭,感觉很亲切。“赵本山[微博]和潘长江[微博]都是铁岭走出去的名人。去年,我在丹东指导拍摄《女人进城》,里面的演员大部分请得都是本山的弟子,跟他们合作很愉快。今天又有机会来到铁岭,我感觉很荣幸。”张永生说,这次在铁能公司蒸汽机车景区拍摄得很顺利,和大家相处得也很愉快。 本报记者宋琰高军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