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记者采访遇车祸 临死紧抱摄像机

2013年03月25日08:01  四川在线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摄影记者翟树岩(资料图) 摄影记者翟树岩(资料图)

  3月21日晚,央视7套栏目《聚焦三农》摄影记者翟树岩在宜宾境内的高速路上车祸中受伤,后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被救出小车前的最后一刻,翟树岩怀里仍然牢牢抱着摄像机。

  这位从事媒体工作40年、年近六旬的老记者,当时在四川采访旱情情况,正从内江前往眉山,途经内宜高速时发生意外。

  据悉,翟树岩遗体已经运往北京,遗体告别仪式将于3月27日举行。

  意外

  赴四川采访旱情突遇车祸

  翟树岩和同事此次前往四川是为了调查四川旱情。他们在内江隆昌县采访告一段落后,前往最后一站眉山。“原本在眉山采访两天,就回北京。”翟树岩所在栏目组《聚焦三农》的制片人周祚说。

  21日,在内宜高速上,翟树岩所坐的小车发生车祸,他在车祸中受伤,后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据翟树岩同事透露,同行两名记者,一名轻伤,一名右臂骨折,当地司机轻伤。

  翟树岩当时所坐位置是小车副驾,第一次撞到额头,第二次撞到时,翟树岩“怀里一直紧紧地抱着摄像机。”20公斤的摄像机对胸部造成了挤压。等旁人把他救出来时,虚弱的翟树岩还用手指了指摄像机,“他还是放心不下。”周祚说话时声音很低。

  昨日记者致电内宜高速交警二大队,值班民警表示确有此事,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回忆

  总说把机会留给新同事

  “我们关系特别好,翟老师是我的老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事说,自己是翟树岩一手带出来的,“每一个镜头、语言都是手把手教我。”军人出身的他喜爱军事,总是扛着摄像机,“他还总说把机会留给新同事。”

  接近六旬的翟树岩依然是摄像机不离手,网络上最新一期翟树岩拍摄的节目是《珠三角缺工启示》,就在4天前。翟树岩平时有句口头禅,“这辈子第一爱电视,第二爱汽车,第三才是老婆孩子。”事实上,翟树岩非常疼爱女儿,外出采访还会给孩子带小书包、小鞋子等小礼物。

  翟树岩每天都乐呵呵的,似乎没有任何烦恼。他常跟周围的人开玩笑,“别叫我老头。”翟树岩心肠也很软,“一次女儿救父被烧伤的采访,负责摄像的他泪流满面。”

  “他的业务水平很高,以前四川汶川大地震也曾前往采访。”周祚表示。

  悲伤

  弟弟发微博痛告亲朋好友

  据翟树岩身边的同事透露,翟树岩从事媒体工作40年。今年59岁的他仍扛着摄像机到处采访。

  “他在央视7套《聚焦三农》呆了十年了。”周祚说道,翟树岩在进央视之前,曾当过兵,“以前在军队也跳水救过人。”

  昨天下午,翟树岩的弟弟、央视《焦点访谈》栏目主持人翟树杰发微博表达悲痛:“痛告各位亲朋好友各位观众:我的好哥哥,好同行,农民兄弟的好朋友,央视7套《聚焦三农》节目记者翟树岩同志于3月21日在四川宜宾抗旱采访过程中因公殉职。他一生热爱新闻事业、离开时也紧紧怀抱着他最爱的摄像机!”

  多家媒体官博也发微博表达对翟树岩的哀悼。

  微博怀念

  @南都深度:@天府早报消息:3月21日,央视记者翟树岩在宜宾遭遇车祸,后送医抢救无效死亡。翟是CCTV7《聚焦三农》栏目记者。

  @评论员杨禹:CCTV7套农业节目《聚焦三农》栏目记者翟树岩老师,前天在四川采访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因公殉职。与翟老师有过多面之缘,老大哥正直纯朴,宽厚热情,工作中认真敬业,生活里风趣直爽。可惜就此永别。新闻人的承担很多,生死冷暖甘苦,皆有分量。翟老师,一路走好。你的笑容,永难忘怀。

  实习记者颜雪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