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林争霸》杨丽萍数度落泪元气大伤

2013年03月26日12:31  南方日报

  紧张残酷的《舞林争霸》大逃杀导师考核于上周日落下了帷幕,舞者们随机配对,为观众献上了一支支精彩的双人舞。最终26位舞者披荆斩棘,从44人中脱颖而出,继续他们的争霸之路。而评委席上,导师杨丽萍[微博]和金星[微博]的点评成了舞台上的一大看点。  

  舞者能不能做明星梦两位大师分歧不断

  在炫舞阶段,杨帅曾直言来《舞林争霸》就是为了当明星,这次他更是说出了“我觉得我已经是明星”的豪言,但他的自信却引发了杨丽萍和金星不同的观点。杨老师仍坚持一贯态度,认为明星和舞者有些不搭调,她觉得明星的光环总有一天会褪掉,只留下日渐衰老的身体。而一向教育舞者要谦虚的金星老师这次却一反常态,对小师弟表示了极大的赞赏:“中国舞蹈界需要明星,只有我和杨丽萍这两棵大树不行,中国舞蹈界需要的是一片森林,感谢这个时代有《舞林争霸》这个舞台,让舞蹈演员出来跳舞。”同时,她也告诫杨帅不能成为一个带着坏毛病和小心态的“烂明星”。可这番话却意外触动了陈小春[微博]的神经,他当即表示自己绝不是金星说的那种“烂明星”,还撒娇着让金姐帮他说好话。

  导师风格化成看点金星赞杨丽萍“民族工艺品”

  在《舞林争霸》导师考核下半场中,沙呷俊楠与刘福洋两位舞林高手狭路相逢,两位民族舞出身的舞者在台上共同演绎了一段现代舞。

  这段舞蹈不仅暗潮汹涌,其后的波澜更是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两人在台上尽情舞蹈,台下的金星却是眉头紧锁,一脸凝重。果然,金星一开口就令全场哗然:“很好看的一段表演,但是,这个舞蹈不能算你们今天比赛的内容。”在金星看来,两人都是民族舞出身,默契度相较于其他学员来说一定高出许多,让他们配成一对跳双人舞有失公平,“我不买单,换舞伴重新来比!”对于金星的坚持,杨丽萍也有些看不下去,“他们虽然都是民族舞,但今天是跨舞种跳现代……”

  《舞林争霸》四位明星导师从一开始便各有分工,杨丽萍老师更是代表了中国舞蹈艺术的高度。而此次担任评委,这让许多观众认识了舞蹈家杨丽萍的另外一面,“从前认为杨丽萍是个灵魂孤独的舞者,看她做导师,才发现她假面舞会般的妆容下面是一颗无比纤柔、谦善、惜才如命的内心”。

  不仅普通观众感受到了杨丽萍身上彰显出的艺术家风范,另一位导师金星也由衷对杨老师信服敬重。虽然难免青菜萝卜各有所爱,两位导师也会有所争执,但金星仍然在微博上夸赞杨老师为“中国舞蹈家、民族工艺品”。

  南方日报记者 吴敏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