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健儿生命坎坷 桑兰倾力《为你而战》

2013年03月26日13:48  新浪娱乐 微博
桑兰 桑兰

  新浪娱乐讯 2013年3月24日,在央视一套火热播出的公益益智节目《为你而战》推出了全新的一期节目。正如本期节目的受助者一样,本期《为你而战》的挑战者也是一位残疾人,她就是因一次意外而导致高位截瘫的前体坛名将桑兰。在本期节目中,桑兰为了帮助曾同为战友的马拉松健将郭萍登上《为你而战》,并赢得了209250元公益援助基金,帮助郭萍改善自己的生活状况。

  奥运健儿脚部畸形 一家生活面临困境

  本期《为你而战》的受助者郭萍曾经是一名马拉松健将,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郭萍自9岁起便开始了她的体育之路,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郭萍取得了无数骄人的成绩,然而就在获得荣誉的同时,这名敬业的运动员也因长期的训练而导致双脚严重畸形,脚上凸起的骨头如刀尖般刺痛着郭萍的身心,更让郭萍的每一次的行走和站立都开始伴随着痛苦:“每一次走路的时候,变形的骨头都会刺痛我的心。”

  因为长年身患残疾,郭萍几乎丧失了劳动力,一家五口只能依靠郭萍丈夫每月1300元的收入维持生计。而为了给郭萍治病,家中又借了大笔外债,这让郭萍一家的日子更加艰辛起来:“我们曾经为了省钱而共吃一碗面,直到今天想起当时的情景,我依然会觉得心痛。”郭萍的丈夫说道。

  战友桑兰《为你而战》 呼吁大家关注运动员生活

  然而即便如此,郭萍却依然是幸运的,因为就在她最为痛苦的时刻,前体坛名将桑兰认识了这个身在困境当中的运动员姐妹:“当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就觉得一定要帮助她,因为她是我的战友。”面对镜头,同样身有残疾的桑兰这样说道。为了帮助郭萍顺利康复,桑兰专程联系了一家骨科医院,为郭萍进行免费的治疗。面对和蔼而专业的医生,郭萍感激的说道:“我这辈子认识桑兰姐,就知足了。”

  然而尽管如此,桑兰却并未因郭萍的感激而停下脚步,为了让这位战友和她的家人能够过得更好,桑兰决定登上《为你而战》,用赢得的公益基金帮助郭萍和她的家人走出困局。在一次次艰难的答题后,桑兰终于为自己的姐妹和战友郭萍赢得了209250元公益援助基金。面对镜头,桑兰动情的说道:“我希望郭萍能够拿出当运动员时勇敢拼搏的精神克服困难,也希望大家都能够来帮助这些曾为祖国争光的运动员,让他们的生活也能有所着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