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星跳跃》傅艺伟呛水受惊离场(图)

2013年03月27日15:03  新浪娱乐 微博
《中国星跳跃》傅艺伟 《中国星跳跃》傅艺伟
《中国星跳跃》傅艺伟受惊 《中国星跳跃》傅艺伟受惊

  新浪娱乐讯 由浙江卫视[微博]打造的公益明星跳水真人秀《中国星跳跃》将于4月开播,随着开播的临近,众多选手已经进入到了备战的紧张状态。然而在上周末的训练赛场上,傅艺伟[微博]却因为首试跳板时“呛水受惊”而拒绝再入水池,并紧急退赛。与此同时,早先入组的陈光标因为激进的“扎冰棍”跳姿,让水从“肛门倒灌”,痛苦不堪,而他还与64岁的牛群组成了“老男孩”组,死磕10米台。

  呛水“呛碎”心理防线

  傅艺伟:从此以后都不会再跳了

  傅艺伟曾凭借《封神榜》中的苏妲己一角为观众熟知,她对于首次训练颇为自信,在加盟之初时还调侃自己“既不怕水也不怕高。”训练起初她延续一贯的优雅从容,对教练极为配合,甚至没有热身就淡定奔赴跳台,谁料扎入水中之后,意外被水重重呛了一口,这一“呛”当即呛碎了心理防线。上岸之后工作人员迅速对她进行按摩恢复情绪,然而傅艺伟迟迟无法克服内心恐惧,并告诉工作人员,“从此以后都不会再跳水了!”

  说相声跳逗笑

  牛群未能把傅艺伟“拉下水”

  由于迟迟无法克服内心恐惧,傅艺伟当天的训练进展陷入僵局。编导、教练、摄像师组团劝跳,用尽浑身解数纷纷完败。同天训练的牛群见状出马,凭借深厚的“相声”功底,一度逗得傅艺伟大笑。只是临到下水关头,傅艺伟当即求饶,无奈牛群如何“苦口婆心”,都未能再次把傅艺伟“拉下水”。

  节目组突陷“选手荒”

  一线主持人或“紧急救火”

  “对于傅艺伟的退赛,节目组真的非常抱歉,无论之前做了多少准备工作,最终还是让艺人受惊了,这件事情,我们要负首要责任”,节目组导演陈伟说,虽然艺人早已签订合约,但对于这种突发状况的退赛,台里绝对都能理解。“我们现在最希望的就是不要给傅艺伟留下阴影。”

  “每个参与节目的选手在参赛前都要经历30个小时的训练,傅艺伟走后的这个缺口谁来补,是我们现在最头疼的。”陈伟表示,由于《中国星跳跃》这个节目是全新的形态,所以在与艺人沟通加盟的方面,花了不少精力。据悉,节目组现在已经锁定了两位国内横跨体育和娱乐的一线主持人,或将从中选择一位“紧急救火”。 

  --《中国星跳跃》选手扫描--

  《中国星跳跃》作为一档明星跳水真人秀,力图用突破自我的励志一面传递正能量,而对于参赛选手其中困难除有从“门外汉”到专业选手的艰难蜕变,更多的是勇气与执着。但选手身体条件不同,对于“跳水”的接受度也大相径庭。

  徘徊派代表:阿宝、蔡妍[微博]

  恐高阿宝止步3米台 

  原生态歌手阿宝从黄土高坡走出,却极度恐高,至今出远门都避“飞机”不及,现在参加演出若非逼不得已即便是从广州到北京,他都宁愿选择做几十个小时的火车,而舍弃便捷的飞机。面对十米高台,他一度打起退堂鼓。

  为了尽可能逃避高台跳,他与教练斗智斗勇。甚至在跳台上与教练做起了“讨价还价”的生意,当教练训练过一米要求增加高度时,阿宝从1、5米、2米到有2、5米一一询问过去,获知“全部没有”,才勉强登上三米台。只是攻下三米台后,阿宝一直止步于此,再没能突破这个高度。而同天训练的女星温雅顺利攻下五米台,心情大好,见状忍不住打趣嘲笑道“宝哥,你也太逊了吧”。即便如此,阿宝仍然在恐高的纠结中继续坚持训练。

  旱鸭子蔡妍救生衣不离

  韩国流行歌手蔡妍,跨国参与节目培训,舞台上热辣大胆的她,却在水中惨变受惊的小猫,由于不习水性,蔡妍几乎是全副武装参与训练,全身绑慢充气救生装备。但始终无法摆脱内心胆怯的她,训练自始至终都牢牢抓住教练不放,稍一失手就尖叫连连,就是这样一个连游泳都不会的标准旱鸭子,却“越级”着救生衣登上跳台,让所有人都捏把汗。

  由于水性不佳,每次跳水前蔡妍都要经历漫长的热身、心理准备期。跳水期间有次被呛严重,令她更加敏感紧张,一度摆脱不了教练陪跳的强烈依赖性。她的训练一直在不可控中纠结进行。

  死磕派代表:牛群陈光标

  64岁牛群“秒杀”十米台 

  作为春晚的的常客,相声艺术家牛群是观众电视机前熟悉不过的笑星,但作为一名跳水选手参赛,还是第一次。而牛群64岁的高龄无疑引人瞩目,之前有媒体报道大龄、心血管疾病患者不易参加跳水运动,但牛群却风趣的说:“我每年都体检,我觉得没问题,我做不了奥运冠军,也要做相声界里最会跳水的,做曲艺界的跳水王子。”

  “我是一个爱挑战的人,一辈子都梦想做回运动员,没有机会,但这次被我抓住了,我一定不辜负观众对我的期待”,牛群风趣的说,此次与浙江卫视的合作,让其满满都是正能量。“跟这么多年轻小伙子小姑娘一起比,我真没有什么优势,也不指望能超越别人,我就是来超越我自己的”,虽然表示比不过年轻人,但牛群一进入训练就进步神速,将许多年轻人都远远甩在身后,目前为止,他已成功拿下10米台,成为少数几个突破高台的选手之一,当别人还在纠结于突破高台时,这个组里年龄最大的老爷子已经开始在动作上进行升级了。

  陈光标扎冰棍“灌水灌到吐”

  陈光标的加入让所有人都始料未及,为了跳水时那1秒钟,每个明星都要‘老老实实’至少练上30个小时,所以节目组根本不敢奢望陈光标能够挤出这么多时间。但在两会期间,节目组还是试探性的问了陈光标,没想到几个来回,就痛快的敲定了合作。陈光标不仅“0”出场费参与,粗略估计,若陈光标能一路跳到决赛,“烧掉”的时间让其损失更是达到上亿元,但为了公益,陈光标愿意“以身试水”亲自上阵。

  除了“烧钱”严重,陈光标能参与节目同样也在与自己的身体进行着巨大的抗争。在汶川地震时,他因深入灾区做赈灾搬重物,伤到了腰和脊椎,所以在运动上相对吃力,训练中不时触及旧伤,疼痛难忍。除此之外,由于陈光标身材较壮,每次扎冰棍时,都会水流倒灌到肠胃,甚至在训练场出现恶心呕吐的状况,尽管如此,陈光标仍然不畏恐惧,坚持要跳最高台。

  “一提起跳水,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甚至把它归为极限运动,但实际上,跳水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恐怖,我没有想过在晋级的道路上我能走多远,我只是想说,我行的,我来了!”陈光标说,自己从来都没有害怕做一抹炮灰,做一次陪跳者,他甚至不怕自己成为这个节目的“底线选手”。但事实上,截至目前陈光标已经成功拿下7.5米跳台,离10米台只有一步之遥。(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